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当前局势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教会我们什么 一种使用人工智能从太空探测洪水的系统 南非船基能源计划引发风暴 双良商达临安农村污水治理5.0生态化微循环模式示范 污水处理异常状态分析|实用手册 “小巨人”是怎样炼成的 亿昇科技与您共建绿色纸业新未来 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通源环境:核心技术不断迭代 浙江:医疗废水预处理达标后纳入城镇污水管网 COD、氨氮必测,《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江森自控助力客户实现减排目标 探索乡镇污水持续有效运营模式,推进萧县乡镇人居环境整治 江苏:三部门合作推进重大灾害预警广播电视发布工作 第十一届亚洲大洋洲气象卫星用户大会暨2021年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开幕助力区域防灾减灾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多点发力 提高办实事成效——气象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南水北调中线年度调水超九十亿立方米近七年累计调水超四百三十亿立方米 广西:部门合作加强甘蔗生产气象服务工作 气象保障三峡水库连续12年实现175米满蓄目标 “十三五”时期高科技成果展现中国力量 共建“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示范城市推进会在连云港召开 吉林:应对汛期11次冷涡或低涡 及早着手 筑牢防线 河南:出台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提升应对极端天气应急保障能力 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国际社会期待落实减排承诺 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用高标准助力高质量 河北:农业气象专家为晚播小麦支招 确保种足种好 瑞丽:深入柚子种植园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贵州:凝聚共识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 漳州:局校合作 开展乡村少年宫共建 寿光:助力打造“寿光蔬菜”区域公共品牌 苏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第三阶段SCR脱硝系统设备中标结果公示 辽宁举办种苗业务知识培训班 广西林业局调研指导梧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完成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本底调查工作 《宁夏香山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江西新余召开《新余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第二批6匹普氏野马在内蒙古大青山放归 山东东明多举措保护黄河滩区古树资源 Bo Mønsted董事欢迎丹麦品牌UMAGE来台 汉德曼在斯洛伐克开设新生产基地 海运业走上碳转型之路 沃思堡会成为第一个环境博物馆的所在地吗 照亮可持续性 租赁业务如何减少碳足迹 教育家和校长在COP26会议之前推动学校环境教育改革 水资源管理的整体方法 资金是帮助污染者走向绿色的关键 雀巢香港在与匡智协会的回收活动中提供升级衣架 五件事对环境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从挥霍到共同繁荣 阿里巴巴淡化光棍节 山特维克推出新的生物工具润滑脂 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启动小型企业的4个步骤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当前局势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教会我们什么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2

尽管当前局势继续肆虐世界,但气候变化——一场可能造成更大破坏的危机——迫在眉睫。所有的危机都给我们上了一课,但这场流行病走得更远:它提醒我们大自然的力量。

最近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进行的益普索民意调查发现,43% 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比大流行之前更担心气候变化,只有 7% 的人表示他们不那么担心。公众对未缓解气候变化的危险的认识不断提高,这使之成为决策者实施大胆改革的重要时刻。但前面还有许多挑战。

首先,让我们注意当前局势和气候变化之间的一些相似之处。人类行为是这两场危机的核心。SARS-COV2 直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以进行遏制。气候变化主要是由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引起的,这要求我们使用更少、更清洁的能源。

这两场危机都具有全球性和经济破坏性,并且都可能对穷人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并加深现有的不平等。大流行使数百万人失业,这可能会给经济留下持久的伤疤。同样,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预计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对穷人造成不成比例的伤害,并可能引发大规模移民。

这两场危机都需要全球解决方案。在所有国家通过广泛的疫苗接种使大流行得到控制之前,当前局势危机不会得到解决,而在所有排放者都采取行动将全球排放量降至零之前,气候危机也不会得到解决。

我们在过去一年中观察到的一些情况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首先是短期主义。尽管在过去十年中爆发了多次毁灭性的疫情(例如 MERS、SARS、埃博拉、寨卡病毒)并且科学家多次发出警告,但没有一个国家为 当前局势做好准备。更糟糕的是,随着当前局势的爆发,一些决策者不愿承认危险,直到为时已晚,无视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仅在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经济成本后才采取行动。这无疑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对几周后的危险做出反应很困难,那么我们将如何对几十年后的危险做出反应?

二是合作不足。虽然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史无前例,但政府之间公平分配疫苗的合作很早就步履蹒跚,大多数国家转而回归疫苗民族主义。事实上,虽然没有一个国家会接受基于金钱和权力的疫苗内部分配,但所有国家都接受了基于这些相同标准的国际分配,尽管 COVAX 倡议的明显例外和最近分享剩余疫苗和专利的呼吁。

科学的力量

过去一年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惊喜,让我们对未来更加乐观。

对大流行的反应表明,齐心协力的科学努力可以创造奇迹。毕竟,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说法,开发一种新疫苗通常需要 5 到 10 年的时间,而直到今天,还没有针对疟疾和艾滋病毒/艾滋病的疫苗。就在去年,大多数专家估计,提供针对当前局势的有效疫苗至少需要 12 到 18 个月的时间,有些人甚至怀疑这是否可行。然而,由于科学家之间的出色合作、政府的慷慨资助以及私营部门的独创性,疫苗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大流行后仅 9 个月就获得批准。

在气候变化方面也是如此,新技术对于应对到 2050 年将碳排放量减少到净零的挑战至关重要——尽管还不够。想想工业规模的电池存储、绿色氢、碳捕获或负排放技术。需要取得进步以降低此类清洁技术的成本并扩大其采用。太阳能电池板技术的快速进步和过去十年价格下降 80% 表明,如果投入足够的资源,可以迅速取得重大进展。

减缓气候变化的经验教训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从一开始就克服短期主义的战略。短期主义是由对失业和生计受到威胁的恐惧驱动的。打败它的最好方法是传达连贯和可信的政策,以确保“公正的过渡”。如果处理得当,通过使用碳定价来缓解气候变化可以帮助政府增加收入,然后可以用来创造就业机会和保护贫困家庭,这应该有助于社会保持长期愿景,在气候变化发生之前阻止气候变化为时已晚。

其次,我们需要认识到政府在结束大型系统性危机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例如,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支持金融市场,最近他们为当前局势疫苗的开发提供风险资本。同样,只有政府支持基础研究和基础设施,才能在绿色技术的开发和采用方面取得必要的突破。

最后,国家间的合作将是关键。《巴黎气候协定》鼓励一些国家扩大其雄心。然而,许多国家未能兑现其自愿减排承诺,这些承诺总体上仍不足以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2°C 以下。最大排放国之间的补充协议——采用差异化的碳价格下限来帮助监测和限制竞争力问题——可以帮助各国进行协调。朝今天数量的发射器的减缓气候变化的空前高涨的势头不应该去浪费,但可以在更多的参与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绘制一个集体协议,而不是被供奉。另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国际社会向发展中经济体提供气候融资和技术转让,以帮助它们加强减缓和适应工作。面对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公共卫生动员,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时机呢?

热点图文

当前局势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教会我们什么
当前局势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教会我们什么
海运业走上碳转型之路
海运业走上碳转型之路
更好的洪水管理可以拯救雅加达
更好的洪水管理可以拯救雅加达
COP26的本地和可持续菜单引发养殖鲑鱼辩论
COP26的本地和可持续菜单引发养殖鲑鱼辩论
海洋哺乳动物的真菌爆发始于陆地
海洋哺乳动物的真菌爆发始于陆地
2021年最新华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咯!
2021年最新华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咯!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纸上喷墨打印的微型超级电容器 下载 PDF 副本
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的通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