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邯郸: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 江西省南康工业园区及家具集聚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正式运营 固废资源化如何兼顾减碳? 可以通过源头减量、能源替代等减碳 盐湖能源涉嫌在木里矿区非法采矿 其超3亿元非法所得要退缴 工程专业的学生利用校园为比斯利法学院规划绿色屋顶的可行性 使用Acer 一次拯救世界一台笔记本电脑 兰卡国际奥委会推出环保高性能柴油机油 SOOS绿色基金致力于在皮特建立可持续的未来 Thalias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付诸实践 华盛顿大学率先开展环境可持续生物产品合作研究项目 IEMA环境管理基础证书虚拟课程 Rapha改用环保首选材料来重新推出Logo系列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银行如何帮助提高澳大利亚家庭的能源效率 德司达发布最新可持续发展报告 IBM推出AI服务 协助企业进行气候变化分析 认识鼓舞人心的拉丁裔素食主义者 环保时尚主流 日本九州的4项生态旅游倡议 MSM在运营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致力于ESG 2021年值得开展的4家令人惊叹的环保企业 哪些环保家居产品真正有效 必维助力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落地鄂尔多斯 《南充市乡村污水处理条例》发布 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TUV南德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昆虫当心!这个西海岸植物想吃掉你 过去的一些海平面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追踪天空中甲烷的更好方法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Z世代愿意租衣服以减少浪费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散播更多种子类型的鸟类进化几率更高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洪水如何成为灾难? 高青:培训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增强防灾能力 鄂托克前旗:建议加紧采摘 助力辣椒种植户防霜避灾 顺平:开展花生采摘收获期专题服务 大洼:联合开展对虾收获情况调研 9月以来北方降水偏多1.4倍 全国及15省份气温均创历史新高 阳泉:联合开展强降水天气灾害影响调查 广东:部门联动出击 筑牢台风防御堤 涟水:两部门联合推进应急工作和防雷监管 钦州:开展田间调查 指导农户灾后自救 海南:启动台风预警信息全网发布提醒做好防御 丰城:开展种养大户气象减灾知识培训班 专家解读:台风“圆规”影响东南沿海 海南岛等地降水与前期重叠 罗定:为中学安装显示屏扩大台风预警覆盖面 中国区域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分辨率提升至1公里 台风“圆规”向海南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邯郸: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更新时间:2021-10-14

日前,邯郸发布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的通知。详情如下:

邯郸市人民政府

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

排放特别要求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管委会:

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若干措施的通知》(冀生态环保办〔2021〕6号)等相关规定,决定对我市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玻璃、有机化工等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特别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执行范围

全市钢铁行业(长流程钢铁企业)、焦化行业、火电行业(燃煤电力企业、企业燃煤自备电厂、燃气混烧电厂)、水泥行业(含独立粉磨站企业和水泥制品企业)、玻璃行业、有机化工行业。

二、执行时间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三、执行要求

(一)严格厂界二类区浓度限值。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玻璃等行业企业厂界标准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类区浓度限值(详见附件1)。

(二)严格厂界挥发性有机物浓度限值。钢铁、焦化、有机化工等涉VOCs企业厂界标准执行河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3/2322-2016)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限值(详见附件2)。

(三)严控排污总量。钢铁、焦化、水泥、玻璃行业烟气排放量参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烟气排放量减少20%以上(特殊生产工艺和民生保障的企业除外),在现有排污许可基础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总量减少30%以上(夜间要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

四、其他要求

(一)以上有关要求及时纳入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管理,由行政审批部门及时变更相关企业排污许可证,按照本通知要求许可。

(二)所有新、改、扩项目有关标准执行本通知要求。

(三)本通知中未涉及污染因子仍按国家和省有关标准执行。

邯郸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环境空气污染物

基本项目浓度限值

一类区适用一级浓度限值,二类区适用二级浓度限值。一类区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二类区为居住区、商业交通居民混合区、文化区、工业区和农村地区。


河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

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限值

企业边界任何 1h 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执行表中规定的限值。


热点图文

邯郸: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
邯郸: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
认识鼓舞人心的拉丁裔素食主义者 环保时尚主流
认识鼓舞人心的拉丁裔素食主义者 环保时尚主流
Z世代愿意租衣服以减少浪费
Z世代愿意租衣服以减少浪费
最新!2021年1-6月各省土壤修复项目中标数量及金额简析
最新!2021年1-6月各省土壤修复项目中标数量及金额简析
北控水务集团东部大区与万源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控水务集团东部大区与万源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什么英国的微型企业可以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积极变化
为什么英国的微型企业可以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积极变化
海南省2021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提前批和第二批)分配情况公示
海南省2021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提前批和第二批)分配情况公示
废塑料化学回收产业发展报告二:市场篇
废塑料化学回收产业发展报告二:市场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