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促进锂离子电池废石墨的环境可持续回收 选择本季环保的滑雪蜡 卡塔尔拥有1400座环保绿色建筑 SK Innovation宣布在2021年韩国环保包装论坛上建立可持续循环经济 种植绿色 环保园艺的技巧 如何建造更好的风电场 在几分钟内使海水可饮用 将塑料变成泡沫以对抗污染 人类如何改变热带天堂 二氧化碳水平上升50%可以减少亚马逊的降雨量而不是森林砍伐 新证书为传单提供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可持续燃料选择 Eni英国和Uniper合作伙伴为北威尔士能源部门脱碳 对珊瑚来说太温暖的未来海洋可能有一半的鱼类物种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约旦人面临该国近十年来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 保护性水产养殖可以为西海岸带来更多本地牡蛎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与干旱几乎一样重要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欧盟与德国资助印度尼西亚的海洋垃圾减少计划 面对气候变化 非洲有哪些金融选择 龙净环保: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1.9亿元政府补助 部长信箱:关于无机化学标准中炉窑氧含量折算问题的回复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碧水源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课题通过验收 取得两项标志性成果 甘肃:积极应对大范围降温降雪过程 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青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寒潮降雪天气 衡水:调查冬小麦生长情况 开展安全越冬服务 “雪龙”起航赴南极开展科学考察 获嘉:提醒果蔬大棚及时进行人工增温 辽宁:召开部门联络员会议 联合应对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 明溪:到果园开展防寒防冻宣传 河南:强化部门联动防御寒潮气象服务工作 天津:多方面做好寒潮应急保障气象服务 生态食品:烟台高新区推行食品安全“红黑榜” 齐合环保拟设立一家附属公司 从事报废汽车及动力锂电池回收业务 《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公众意见稿)发布! 高能环境中标岳阳市大型垃圾中转站和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项目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发布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上海完成12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复审 宁夏石嘴山申报2022年枸杞发展计划 安徽完成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第一单 云南丽江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湖南益阳市总林长调研高铁益阳段生态廊道建设 山西举办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培训 广东举办林长制业务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促进锂离子电池废石墨的环境可持续回收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8

锂离子电池 (LIB) 由两种电极材料组成,其中 Li+ 离子可逆地来回嵌入,为外部电路提供电力。研究表明,LIB 的商业成功导致加入了附加值最低的材料,例如天然石墨。

石墨的质量约占电动汽车电池重量的 15-20%,占电池经济价值的 10% 以上。

回收

先验,循环,会出现以提供明显的环境效益,如增加资源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减少浪费。由于电池回收操作,废石墨通常包含不需要的金属杂质(Li、Al、Co、Cu、Ni、Fe 和 Mn)、有机电解质和聚合物粘合剂。

石墨回收/再生已通过多种技术实现,例如基于酸碱浸出工艺的湿法冶金方法(例如,使用酸 HCl 或 H2SO4)或火法冶金工艺,其中石墨在 1000 °C 以上的温度下处理至气化残留金属、金属氧化物和粘合剂,修复石墨结构。

生命周期评估

生命周期评估 (LCA) 方法允许量化回收操作的环境后果。LCA 可用于通过分析回收机制对诸如全球变暖、臭氧层消耗潜力、生态毒性、富营养化或酸化等可估计指标的贡献来建立电池的完整环境可持续性。

生命周期解释

OpenLCA 程序和 Ecoinvent 3.7 数据集用于进行 LCA 研究。确定了处理 100 kg 石墨的材料和能量输入,其中 1 kg 再生石墨作为系统组件。这允许考虑每个程序的不同石墨回收率,因为根据策略实现了 40 到 95 重量%的回收率。

除了 Fenton + 浮选法给出的值明显更高之外,GWP 范围为 0.53 至 9.76 kg CO2当量。kg石墨达到-1,明确表明石墨回收程序在原始石墨生产的生态上是可行的。

火法冶金工艺

为了回收用过的石墨,可以使用火法冶金方法。由于有效利用了 H2SO4(仅 8.9 kg)、H2O2(0.9 kg)和电,空气加热的 GWP 很低,仅为2.56 kg。CO2equiv.kg石墨-1(酚醛树脂乙醇溶液)用于再生石墨。令人惊讶的是,热解 + 浮选和煅烧 + 浸出操作的 GWP 值分别低至 0.53 和 1.08 kg.CO2equiv.kg石墨-1。

大量惰性气体(例如氩气)用于火法冶金操作,导致富营养化、生态毒性、臭氧消耗、人类非致癌毒性和人类致癌毒性。

当石墨被升级为氧化石墨烯时,在七项回收废弃石墨技术中的五项技术中,电力是主要贡献者(平均贡献率为 69%),而化学品平均贡献率为 94%。

电化学性能

在0.1C充放电50次循环后,再生石墨的容量为377 mA hg-1并保持其初始容量的98.8%。当循环速率增加到 0.5C、1C 和 2C 时,获得了320、285 和 265 mA hg-1 的优异容量。这些发现可以通过 11.47 m2的显着比表面积来解释。

尽管不用作能量存储设备,但将石墨升级为基于石墨烯的纳米复合材料是值得注意的。在这种情况下,石墨烯方法的煅烧将废锂电池中的石墨转化为氧化石墨、石墨烯,最后转化为氧化石墨烯铜复合材料。

未来展望

正在努力防止水热处理中使用的强酸对环境造成额外破坏。马基等人。使用 5 重量。百分比硼酸作为该框架中的浸出剂,以从废弃的 LIB 中回收石墨阳极。

根据对未来环境计划和法规的研究,估计特别关注湿法冶金和火法冶金的石墨回收,需要进行修改以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破坏。

目前,湿法冶金和火法冶金的结合似乎更加生态友好,因为它在相关影响类别(如全球变暖、淡水毒性和人类毒性)方面表现更好。

因此,石墨的回收是必不可少的过程。但是,必须牢记环境限制。虽然选择并扩大了对生态最友好的 LIB 阳极技术,但科学家和工业界可能会受到生物质基碳的合理设计的激励。通过结合两个方向的发展,最终可以简化能源的可持续储存。

热点图文

促进锂离子电池废石墨的环境可持续回收
促进锂离子电池废石墨的环境可持续回收
将塑料变成泡沫以对抗污染
将塑料变成泡沫以对抗污染
可持续户外服装的新平台通过D2C模型支持环境
可持续户外服装的新平台通过D2C模型支持环境
莫罗湾海草流失导致鱼类种群发生变化
莫罗湾海草流失导致鱼类种群发生变化
UVA被评为最环保的大学之一
UVA被评为最环保的大学之一
为什么有些鱼是温血的?掠食性鲨鱼获得速度优势
为什么有些鱼是温血的?掠食性鲨鱼获得速度优势
TotalEnergies和威立雅联合开发基于二氧化碳的微藻培养以生产下一代生物燃料
TotalEnergies和威立雅联合开发基于二氧化碳的微藻培养以生产下一代生物燃料
上周的预算有多环保 会产生什么影响
上周的预算有多环保 会产生什么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