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在几分钟内使海水可饮用 将塑料变成泡沫以对抗污染 人类如何改变热带天堂 二氧化碳水平上升50%可以减少亚马逊的降雨量而不是森林砍伐 新证书为传单提供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可持续燃料选择 Eni英国和Uniper合作伙伴为北威尔士能源部门脱碳 对珊瑚来说太温暖的未来海洋可能有一半的鱼类物种 要了解飓风的未来 请回顾过去 约旦人面临该国近十年来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 保护性水产养殖可以为西海岸带来更多本地牡蛎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与干旱几乎一样重要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粪便记录显示玛雅人口受气候变化影响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欧盟与德国资助印度尼西亚的海洋垃圾减少计划 面对气候变化 非洲有哪些金融选择 龙净环保: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1.9亿元政府补助 部长信箱:关于无机化学标准中炉窑氧含量折算问题的回复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碧水源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课题通过验收 取得两项标志性成果 甘肃:积极应对大范围降温降雪过程 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青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寒潮降雪天气 衡水:调查冬小麦生长情况 开展安全越冬服务 “雪龙”起航赴南极开展科学考察 获嘉:提醒果蔬大棚及时进行人工增温 辽宁:召开部门联络员会议 联合应对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 明溪:到果园开展防寒防冻宣传 河南:强化部门联动防御寒潮气象服务工作 天津:多方面做好寒潮应急保障气象服务 生态食品:烟台高新区推行食品安全“红黑榜” 齐合环保拟设立一家附属公司 从事报废汽车及动力锂电池回收业务 《郑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导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公众意见稿)发布! 高能环境中标岳阳市大型垃圾中转站和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项目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发布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上海完成12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复审 宁夏石嘴山申报2022年枸杞发展计划 安徽完成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第一单 云南丽江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湖南益阳市总林长调研高铁益阳段生态廊道建设 山西举办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培训 广东举办林长制业务培训 四川洪雅林场获全国森林康养林场培训基地 更健康的美国饮食可以极大地有益于环境 计划您的梦想假期 您需要了解的可持续旅行提示 半价火车鼓励气候友好型旅行 实现净零排放 医疗保健部门扮演什么角色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在几分钟内使海水可饮用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8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约有 7.85 亿人缺乏清洁的饮用水源。尽管地球上的水量很大,但大部分是海水,淡水仅占总量的2.5%左右。提供清洁饮用水的方法之一是淡化海水。韩国土木工程与建筑技术研究所 (KICT) 宣布开发出一种性能稳定的静电纺纳米纤维膜,可通过膜蒸馏工艺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

膜润湿是膜蒸馏中最具挑战性的问题。如果膜在膜蒸馏操作期间出现润湿,则必须更换膜。对于长期操作,特别观察到渐进式膜润湿。如果膜完全润湿,膜会导致膜蒸馏效率低下,因为进料流过膜会导致低质量的渗透。

由Yunchul Woo 博士领导的KICT 研究团队开发了通过另一种纳米技术(静电纺丝)制造的同轴静电纺纳米纤维膜。这种新的海水淡化技术表明它具有帮助解决世界淡水短缺问题的潜力。开发的技术可以防止润湿问题,还可以提高膜蒸馏过程的长期稳定性。膜中的纳米纤维应形成三维层次结构,以获得更高的表面粗糙度和更好的疏水性。

同轴静电纺丝技术是制造具有三维分层结构的膜的最有利和最简单的选择之一。Woo博士的研究团队以聚偏二氟乙烯-共-六氟丙烯为核心,混合低浓度聚合物的二氧化硅气凝胶为鞘,制成同轴复合膜,获得超疏水膜表面。事实上,与传统聚合物相比,二氧化硅气凝胶的热导率要低得多,这导致膜蒸馏过程中由于传导热损失的减少而增加了水蒸气通量。

大多数在膜蒸馏应用中使用电纺纳米纤维膜的研究运行时间不到 50 小时,尽管它们表现出高水蒸气通量性能。相反,Woo 博士的研究团队使用制造的同轴电纺纳米纤维膜应用膜蒸馏工艺 30 天,即 1 个月。

同轴电纺纳米纤维膜在 1 个月内的脱盐率为 99.99%。根据结果​​,由于其低滑动角和导热性能,该膜运行良好,没有润湿和污染问题。温度极化是膜蒸馏的显着缺点之一。由于传导热损失,它会降低膜蒸馏操作期间的水蒸气通量性能。该膜适用于长期的膜蒸馏应用,因为它具有几个重要的特性,例如低滑动角、低热导率、避免温度极化、减少润湿和结垢问题,同时保持过饱和的高水蒸气通量性能。

Woo 博士的研究团队指出,在市售的膜蒸馏过程中,稳定的过程比高水蒸气通量性能更重要。Woo 博士说:“同轴电纺纳米纤维膜在处理海水溶液方面具有强大的潜力,而且不会出现润湿问题,可能是中试规模和实际规模膜蒸馏应用的合适膜。”

热点图文

在几分钟内使海水可饮用
在几分钟内使海水可饮用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碧水源新型膜技术进入高效“节能降碳提质”模式
女王的指挥棒​​穿越肯尼亚 响亮而清晰地发出环保信息
女王的指挥棒​​穿越肯尼亚 响亮而清晰地发出环保信息
从气候承诺到行动:新原则为净零建筑提供路线图
从气候承诺到行动:新原则为净零建筑提供路线图
食用环保肉类包装
食用环保肉类包装
更清洁的空气提高了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产量
更清洁的空气提高了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产量
人工湿地是农业径流进入水道的最佳保护
人工湿地是农业径流进入水道的最佳保护
五种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环保的日常用品
五种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环保的日常用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