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穿越林海雪原 邂逅童话王国 云南龙陵“五字诀”筑牢森林防火墙 四川木里兑现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奖金4000万元 山东公布一级保护古树名木1449株 河南卢氏抓实林长责任加强森林防火 白皮书:中国初步建立新型自然保护地体系 山东荣成实施森林防火“三二三”联防 湖北公安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湖南道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率成灾率逐年递减 北京发布《首都园林绿化标准体系》 春节假期北京市公园接待游客434万人次 2022年全国林草重点工作盘点——野生动植物保护不断加强 四川印发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制度 湖北召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云南怒江推进滇西北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龙江森工集团:开展中药材全产业链布局 今年释放32个项目!成都市将启动这些环保项目 龚道孝:统筹推进建制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首创环保集团与南水北调水务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十大环保公司(中国最好的环保公司有哪些) hdpe是什么材料环保吗(HDPE是什么材质) 东莞环保标志哪里领(东莞环保标志还需领取吗) diy环保袋(diy环保袋创意作品) 中南环保(中南环保建筑用胶,环保吗) 2017莱州环保(莱州莱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7上海环保展(上海环保展) 中化节能环保公司(中化节能环保公司地址) 东莞至美环保包装(东莞至美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b2b环保平台(环保设备销售网站) 东港区环保局(东港区环保局局长领导班子) 丙烯酸清漆环保吗(丙烯酸油漆环保吗) 中国绿色环保标志(中国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 d40环保溶剂油(d40环保溶剂油 百度文库) 中德环保(中德环保董事长被拘) e1环保(e1环保标准是什么) 300272 开能环保(300272开能环保股票) 中国大气环保网(中国大气环保网假记者) 东方环保(东方环保产业集团) 中环环保开盘时间(中环新楼盘) 3e环保棕(3e环保棕床垫好吗) 中滔环保集团(中滔环保集团总部搬迁) 中国环保标志的寓意(中国环保保护的标志有什么寓意) 中禾环保(中禾环保曹平)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还是国企)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设备) 不环保的后果(不环保的后果事例)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穿越林海雪原 邂逅童话王国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3-01-30

黑龙江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冬日的林海雪原,宛如一个美如仙境的冰雪童话王国

作家川端康成在《雪国》开篇的第一句写道:“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了下来。”他所描写的“雪国”成了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冬日童话世界。其实,中国雪乡的雪比《雪国》里描述的要美得多,雪乡的概念也不止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中亚雪公路的林海雪原,是当之无愧的梦幻童话王国。

银装素裹

只有当你走进浩瀚的林海雪原,感受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壮美,你才会真正领会冰雪之冠黑龙江“北国风光、千里冰封”的壮美气魄。

从哈尔滨方向去雪乡,走哈牡高速到亚布力之后的必经之路就是亚雪公路。80公里的亚雪公路,是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的群山里穿过,随着一路上升的盘山公路,目之所及均是一幅幅美如仙境的冰雪画卷,若徒步走进公路旁深藏的林海雪原,则更惊艳、更震撼。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中的亚雪公路

穿越林海的雪地摩托

亚雪公路上分布着二浪河、亚雪驿站、给力雪、冰雪画廊、大雪谷、羊草山等多个景点。这一座座雪山上,蕴藏着一个个冰雪晶莹的仙境。雪乡不仅只有雪蘑菇,还有雾凇、雪凇、雪挂,是奇观、是梦幻、是精灵,喧嚣到此戛然而止,一片空灵的清寂,风烟俱静。只有在这里体验过穿林海、跨雪原的经历,你才会真正感受到雪乡童话的魅力。

二浪河是大海林林业局下属的林场,位于亚雪公路41公里处,离雪乡只有40公里。距离二浪河20公里的风雪山,隆冬时节雪凇披挂,壮美无言。高高伫立的风电机像交响乐般在空中嗡嗡作响,雪压青松的壮美雄姿与雪凇在枝条上飞舞的秀美相得益彰。

大雪压青松

白雾霭霭

走过亚雪公路的人都知道,经过二浪河不太远,转过一个弯,突然间便感觉到雪突然大了起来。经过牧雪山庄,便是亚雪驿站风景区,由大秃顶子山、冰雪十里画廊、牧雪山村三个部分组成。

十里画廊“给力雪”因路边建的栈道和石碑“给力雪”而得名。这里是黑龙江海拔最高的公路点,雪量非常充沛,而且经常有雾凇、雪挂,进去之后那种冬的纯净会让人感觉非常的不真实。

雪乡欧式风情小镇

日出雪景

“给力雪”向前走不远就是雪谷冰雪画廊景区,这里是一幅气势恢弘的林海雪原画卷。画廊观光带悬坐在大秃顶子山腰上,全长3700多米。山上有大小两只“龙”,可以沿龙脊栈道登上小龙岭和雪龙顶。‍

与大秃顶子山遥遥相望的山叫老秃顶子山,海拔1600多米的山顶,只有岳桦生长,人称珊瑚雾凇。

到雪乡,清晨一定要上羊草山看日出。羊草山位于雪乡景区内,最高峰为骆驼峰,海拔1235米。上羊草山不仅可以看日出,还能欣赏到林海雪原披着的银色盛装,让人沉醉不已。

在我看来,通往雪乡的亚雪公路因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林海雪原风光,而成为中国冬天最美的公路,能在亚雪公路邂逅一场玉树琼枝的仙境,是大自然一份无比美丽的馈赠。(赵天华 文/摄)

玉树琼枝

气势恢宏的冬日林海


热点图文

穿越林海雪原 邂逅童话王国
穿越林海雪原 邂逅童话王国
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发现中华盆距兰
大熊猫国家公园卧龙片区发现中华盆距兰
“新春佳节,我更牵挂基层的干部群众”
“新春佳节,我更牵挂基层的干部群众”
人工智能如何进行“鸟口普查”?
人工智能如何进行“鸟口普查”?
新希望欲转让兴源环境控制权,浙江国资或接盘
新希望欲转让兴源环境控制权,浙江国资或接盘
年度盘点 | 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搭好绿色直通车 “三化”开辟新境界
年度盘点 | 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搭好绿色直通车 “三化”开辟新境界
2022年我国实现1亿亩国土绿化既定目标
2022年我国实现1亿亩国土绿化既定目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