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四川德阳三举措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吉林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沭阳举办第九届花木节 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林大设立两项基金 江西上饶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湖北森林碳汇达4850.46万吨 广西南宁树木园提前完成2021年木材销售任务 湖南资阳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公园将于近期正式开园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举办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黑龙江七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 浙江金华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临沧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 【随笔】环保行业的“苟且”与“远方”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剑指海外市场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环保产业成“重点行业”,我国关注、企业积极投资 塞尔维亚投资3.5亿美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什么环保行业产生不了华为这样的企业?——5大症结 全年停窑不少于120天/线! 山东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污水处理微生物反应原理及影响因素!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企业每三年修订一次的环境应急预案是否需要组织评审?如何进行修订?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黑龙江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2021年最新华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袭 该工厂在满负荷生产时将雇用约500名员工 创纪录的绿色交易后沃尔玛着眼于可持续债务续集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评级机构称35%的船舶可能无法满足环境法规 空中客车公司加入建模与仿真中心的可持续航空机翼项目 谷歌现在将一些酒店标记为生态认证 认识帮助您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实现可持续交换的创新品牌 Zilingo如何利用技术帮助其卖家在可持续发展和ESG措施方面保持正轨 如果苹果认真对待环境 它需要抛弃皮革 该公司转向环保包装的举措受到称赞 揭穿可持续生活的5大神话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30

刚果雨林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和碳储存最重要的地区之一。由于森林砍伐导致亚马逊雨林排放的二氧化碳超过其吸收能力,刚果雨林正迅速成为人类减缓气候变化有害影响的最后希望。据估计,这片雨林拥有超过 10,000 种植物(其中 30% 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并在其植被和土壤中储存约 600 亿公吨碳——这对于保持全球气温至关重要下。它也恰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基本上未开发的自然资源中心之一,对于生产用于高价值产品(如电子产品)的钴和其他原材料至关重要。热带雨林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但它也面临着气候变化最不利的影响。拥有森林的国家面临地区不稳定、疾病爆发和基础设施崩溃的最高风险。

为什么保护这一宝贵资源不是重中之重?

全球各国都以不同的方式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例如,与刚果民主共和国 (DRC) 等全球南方国家相比,美国人和全球北方产生了大部分二氧化碳,但遭受的不利影响(如干旱和作物歉收)要少得多。缺乏这些直接和紧迫的影响使得雨林的保护更容易被取消。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来自全球北方的发达国家也是非洲碳排放的重要贡献者。国际公司的资源开采业务显着增加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即使这些公司的东道国试图实现低排放目标。这些团体参与不可持续的伐木活动,利用政府腐败和执法不力从保护区获取木材。

然而,这只是刚果雨林中第二大干扰因素。贫困土著社区的小规模农业清理占森林砍伐的84%。土著社区需要森林资源才能生存,特别是因为像刚果民主共和国这样的热带雨林东道国拥有世界上最差的一些基础设施。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大多数人口无法获得交通、水和电,因此社区必须砍伐热带雨林中的树木——这是一种非法行为——以制造木炭作为烹饪燃料。

下一次大流行

在刚果,土著和国际团体采取的这些不可持续的做法是扩大人与动物互动面积的渠道。这增加了疾病向邻近森林的人群传播的风险,并通过导致全球气温升高,促进了典型的热带疾病向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欧洲和北美)的迁移。

考虑到正在进行的 COVID-19 大流行,国际社会必须关注刚果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下一次大流行可能与 COVID-19 一样具有传染性,并且与埃博拉一样致命。

全球变暖促进了不同类型昆虫的生存范围扩大,从而增加了病毒的数量和传播。当一个地区的温度升高时,通常无法在较冷气候中生存的昆虫可以扩大其栖息地。这种动态扩大了它们与新植物和动物物种混合、改造病毒或创造新病毒的潜力。这方面的例子包括在欧洲和北美温带气候中发现的越来越多的蚊媒疾病病例:基孔肯雅病毒、西尼罗河病毒、乌苏图病毒和托斯卡纳病毒。疟疾预计也将重新出现,并在全球北部变得更加普遍。刚果的森林砍伐和栖息地退化直接导致温度升高,因此病原体的传播。

如前所述,刚果雨林拥有数量惊人的生物多样性,其中还包括病原体和寄生虫。人类中出现的大多数新传染病都是人畜共患的,科学家估计目前在鸟类和哺乳动物中约有160 万种病毒。这些病毒中约有 700,000 种可以从动物转移到人类,但到目前为止,在人类中检测到的 700,000 种病毒中只有 250 种。仍有数十万种可能致命的病毒随时可能发生飞跃并引发另一场大流行。

新出现的流行病一直是刚果盆地的卫生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关注的问题。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除了 COVID-19 危机外,刚果盆地国家还爆发了拉沙热(尼日利亚)和埃博拉(刚果民主共和国)等人畜共患疾病。管理这些已知疾病的爆发很困难,但雨林中的卫生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必须对新的未知病原体保持警惕。作为病毒早期预警系统的一部分,刚果民主共和国疾病控制中心对蝙蝠进行测试的努力虽然勇敢而重要,但还不够广泛,无法跟上外来丛林肉市场可能发生的传播。

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丛林肉市场是人类-动物疾病最常见的孵化场所之一。正如前美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兼非洲事务专家赫尔曼·科恩所描述的那样,“如果你去刚果的市场,你会看到猴肉。...对于许多人来说,丛林肉是唯一可用的肉类。大部分人除了进入森林杀死猴子外,没有其他办法获得肉。”

丛林肉市场还包括在热带雨林中捕获的活体野生动物。每年,“联合国估计大约有500 万吨野生肉类被收获。..来自刚果盆地。”这些动物被食用或饲养用于私人目的,例如宠物动物园。尽管杀死猴子和将活体动物运出刚果是非法的,但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愿意忽视他们认为具有异国情调的美食的合法性和健康风险。对于其他人,丛林肉提供了他们大部分的食物和收入。

气候智能型农业的必要性

虽然进口牲畜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但热带地区的温度和昆虫种群阻碍了它们的维持。携带病原体昆虫的高温地区意味着动物无法安全生存和繁殖。结果,越来越多的非洲人的安全肉类选择越来越少。

面对所有这些相互关联的问题,考虑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关于肉类无法获取的问题,科恩大使提供了一些见解:

让刚果农民像木薯一样种植牲畜饲料。...将牲畜饲料出售给畜主,作为回报,畜主将建造屠宰场(屠宰场)并购买冷藏车。他们可以将冷藏肉类运送到非洲没有牲畜的地区,例如尼日利亚南部、科特迪瓦、多哥、贝宁、刚果。...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气候变化没有必要毁掉一切。

虽然这可能有助于减少丛林肉的疾病传播问题,但要解决疾病传播的根本原因,国际社会必须制定方法来减轻森林砍伐并为土著人民提供食物。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林区实际上可能通过稀释效应缓冲人们免受某些传染病的侵害。因此,为伐木和资源开采行业提供替代耕作方法并实施更好的管理至关重要。

气候智能型农业 (CSA) 是这些重要的替代耕作方法之一,它在为当地人口提供食物的同时还保护环境方面取得了成功。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 的说法,“气候智能型农业是指:(1) 可持续提高生产力,(2) 降低气候变化脆弱性(增强适应能力),(3) 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排放物的农业改变(减缓),同时 (4) 保护环境免遭退化和 (5) 加强粮食安全和改善特定社会的生计。”在流域国家,这将通过减轻土壤扰动而形成采用避免直接播种和轮作作物(例如树木)的做法,这可以将更多的氮引入土壤。

关于有限的燃料来源,木炭生产的替代可持续方法可能包括天然气。过去几十年,非洲国家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加纳等有大量天然气发现,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气田产能有所提高。根据Insight on Africa2019 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这些天然气资源可以提供丰富和清洁的燃料替代品。该研究提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需要投资 LNG(液化天然气)工厂、管道和燃气热电厂,以提高发电量”,因为天然气比石油便宜,并且可以更容易地转化为电能。 .因此,它“代表了应对非洲电力挑战的理想燃料”。液化天然气罐可以作为木炭的替代品从西非气田运往刚果盆地国家,然后运回重新填充。

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面临的挑战

虽然生活在热带雨林附近的非洲人必须做出改变,但世界也必须提供援助和材料,使资源丰富但能力薄弱的国家能够应对这些复杂的气候问题。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和环境的主要污染者)等富裕国家必须减少碳足迹,并对其在刚果雨林中不可持续的做法承担应有的责任。

美国和其他国家还必须鼓励该地区更多的私人和公共投资,包括与非洲政府合作创造刺激国内投资的商业环境。

世界需要优先保护刚果雨林并提高其周边居民的生活水平。这个问题比非洲更大。气候变化是一个关乎生存的问题,尽管非洲大陆目前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大陆,但如果不保护刚果雨林,其影响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

热点图文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风云三号E星首次发布全球洋面风场和大气三维产品揭示全球大气层完整的动力学和热力学演变规律趋
风云三号E星首次发布全球洋面风场和大气三维产品揭示全球大气层完整的动力学和热力学演变规律趋
河流回水达到高水质标准
河流回水达到高水质标准
凯恩县太阳能项目可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能源成本
凯恩县太阳能项目可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能源成本
一个前所未有的气候观测站 了解水的未来
一个前所未有的气候观测站 了解水的未来
舒城:走进稻田开展秋收秋晒气象服务
舒城:走进稻田开展秋收秋晒气象服务
“雪龙2”返回上海 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圆满完成
“雪龙2”返回上海 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圆满完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