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四川德阳三举措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吉林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沭阳举办第九届花木节 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林大设立两项基金 江西上饶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湖北森林碳汇达4850.46万吨 广西南宁树木园提前完成2021年木材销售任务 湖南资阳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公园将于近期正式开园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举办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黑龙江七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 浙江金华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临沧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 【随笔】环保行业的“苟且”与“远方”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剑指海外市场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环保产业成“重点行业”,我国关注、企业积极投资 塞尔维亚投资3.5亿美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什么环保行业产生不了华为这样的企业?——5大症结 全年停窑不少于120天/线! 山东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污水处理微生物反应原理及影响因素!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企业每三年修订一次的环境应急预案是否需要组织评审?如何进行修订?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黑龙江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2021年最新华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袭 该工厂在满负荷生产时将雇用约500名员工 创纪录的绿色交易后沃尔玛着眼于可持续债务续集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评级机构称35%的船舶可能无法满足环境法规 空中客车公司加入建模与仿真中心的可持续航空机翼项目 谷歌现在将一些酒店标记为生态认证 认识帮助您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实现可持续交换的创新品牌 Zilingo如何利用技术帮助其卖家在可持续发展和ESG措施方面保持正轨 如果苹果认真对待环境 它需要抛弃皮革 该公司转向环保包装的举措受到称赞 揭穿可持续生活的5大神话 Sapling Spirits在皇家学院夏季展上推出环保杜松子酒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30

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 Singapore)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设计了一种新的“更环保”的方法来制造肥料中的关键化合物,随着全球粮食需求的增加,这可能为更可持续的农业实践铺平道路。

该方法由南大研究人员设计,产生一种称为“尿素”的化合物,这是一种在哺乳动物尿液中发现的天然产物,也是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以提高作物产量的肥料的必需化合物。

然而,目前用于制造尿素的 Haber-Bosch 工艺是能源密集型的,需要 500 摄氏度的温度和 200 倍海平面大气压的压力。它产生大量的 CO2排放,每年约占全球能源的 2%。

为了寻求更可持续和更节能的方法,该团队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大大改进现有的尿素生产替代方法,即电催化——利用电力驱动溶液中的化学反应。

研究人员使用纳米材料氢氧化铟作为催化剂,使硝酸盐和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发现该过程形成尿素的效率是先前报道的使用电催化的尝试的五倍,特别是通过使化学反应以“高度选择性”的方式发生.

该研究的共同主要作者,来自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MSE) 的 Alex Yan 教授说:“我们的方法基本上是操纵化学反应过程,使其变得‘高度选择性’。通过选择更好的催化剂,我们帮助硝酸根离子和二氧化碳分子优化定位以促进尿素的形成,同时抑制不必要的副产品(如氢气)的产生,从而提高效率和尿素产量。”

研究结果于 7 月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期刊Nature Sustainability上,替代尿素生产方法已获得 NTU 的专利。

研究小组表示,这种生产尿素的新方法可能会激发可持续化学方法的未来设计,并有助于“更绿色”的农业实践,以养活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

该研究反映了南大致力于解决人类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的重大挑战,这是南大 2025 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速将研究发现转化为减轻我们对环境影响的创新。

更环保、更简单,与工业方法相比具有竞争力

作为概念证明,科学家们在实验室中测试了他们设计的方法的效率,发现该方法实现了 53.4% 的尿素产率,这与 1910 年首次展示的当前 Haber-Bosch 工业方法具有竞争力.

Haber-Bosch 是一种两步热工艺,它依赖于化石燃料,并且只能在特定的高温和高压条件下发生。首先,氮和氢结合生成氨。然后二氧化碳与它结合以制造尿素。相比之下,新的南大方法更环保、更简单。它使用硝酸盐——一种需要较少能量来破坏键的化合物——二氧化碳和氢气,在室温下直接触发尿素的形成。

研究小组表示,这种新方法足够简单,可以在大尺度和小尺度上采用。电催化装置可以由农民轻松操作,为肥料生产自己的尿素。该方法也可能有朝一日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南洋理工大学 MSE 学院研究员 Lyu Chade 博士说:“随着太阳能技术的进步,我们未来可能会利用阳光为电催化过程提供动力,这可以进一步帮助降低全球排放。”

作为下一步,研究团队的目标是通过探索能够引发更快反应的催化剂,实现更高的产率结果并改进催化选择性。他们还计划找到一种使用太阳能为该过程提供动力的方法,并创建一个原型设备来展示尿素生产的规模化。

国际研究团队包括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

热点图文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
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
欧盟新规称所有小型电子产品都应具有相同的充电端口
欧盟新规称所有小型电子产品都应具有相同的充电端口
欧盟的分散能源供应系统——分析
欧盟的分散能源供应系统——分析
令人惊叹的308英尺Viva超级游艇将奢华与先进的混合动力相结合
令人惊叹的308英尺Viva超级游艇将奢华与先进的混合动力相结合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杰里米·克拉克森在与当地居民就餐厅计划展开激烈会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杰里米·克拉克森在与当地居民就餐厅计划展开激烈会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