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这只松鼠看着邻居的背影 亚洲高山的径流和沉积物通量可能会限制数百万人的食物和能源 解读《山东省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福建龙岩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 105元/吨 雅迪环保中标广东云浮郁南县城区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应急处理1.4万吨渗滤液项目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综合利用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一图读懂 | 《吉林省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正 两部委:开展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三批遴选工作 垃圾治理需要怎样的态度和能力?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福建龙岩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山东东明多举措保护黄河滩区古树资源 上海市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能力评价导则》召开专家评审会 宁夏平罗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 广东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宁夏开展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专项检查 重庆开州依法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检查 山东积极开展防秋汛林业生产技术指导 广西林业局调研指导梧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地坛园外园完成改造 湖南津市加强油茶秋季抚育 湖南桃源县部署秋冬林业重点工作 江西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 广西林业局督导防城区国家林草局督办案件整改工作 “一亩山万元钱”的杭州行动 福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样地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山东举办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技术培训班 卷羽鹈鹕时隔6年再度现身武汉沉湖湿地 山西晋中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检 辽宁举办种苗业务知识培训班 中标近20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安徽再结硕果 中国公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做气候治理的行动派 数字碳中和加速行业升级 中国气象局推进甘肃省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 《吉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第五批) 广西钦州发布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领导莅临蓝想环境指导工作 上海环境:获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再次举牌 持股升至10% 蓝想环境承办《全国化工给排水设计技术中心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COP26环境联盟在特鲁罗抗议 为了拯救地球 尝试停止恐吓策略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Lily Cole说她是95%的素食主义者并努力追求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KOKOLU旨在塑造未来 拼多多智慧农业大赛通过全球合作推广绿色科技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9

曼彻斯特大学的新研究表明,目前为国际航运设定的气候目标过于宽松,这意味着该行业无法在实现巴黎气候目标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格拉斯哥COP26气候峰会前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强烈批评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减少航运业碳排放方面做得不够。仅国际航运的排放量就相当于德国。但进展非常缓慢。

目前 IMO 的目标是在 2030 年之前该行业不会减少排放,这将导致航运排放量是将全球供暖温度限制在 1.5 度的排放量的两倍多。

今天发表在《气候政策》杂志上的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需要为该行业制定更强有力的短期和长期目标,才能与《巴黎协定》的目标保持一致:到 2030 年,排放水平比 2008 年减少 34%,零排放2050 年之前的排放量,而该行业现有的目标是到 2050 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50%。至关重要的是,在 IMO 的 2023 年战略修订日期之前加强该目标势在必行。

Alice Larkin 教授认为,设定新目标的延迟时间越长,随后的脱碳轨迹就越陡峭。“现在必须全力以赴进行国际航运。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重点关注运营变革和改造现有船舶,以实现本十年的重大减排,否则航运无法在实现巴黎气候目标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她说。

“2023 年以后的延迟将意味着国际航运的未来过渡太快而无法实现。各国应在 COP26 上声明,他们将确保航运在 2030 年和 2050 年具有与巴黎兼容的目标和政策。”

在今年 11 月的 COP 26 上,各国被要求为 2030 年制定更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称为国家自主贡献 (NDC),以使世界走上将全球升温限制在 1.5 度以内的轨道。

曼彻斯特的研究人员呼吁各国推动 IMO 在今年 COP26 期间做出明确声明,即航运必须具有与巴黎兼容的目标。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这种压力需要转化为 IMO 对其气候行动的实际行动。新的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政策迫不及待。

热点图文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半价火车鼓励气候友好型旅行
半价火车鼓励气候友好型旅行
使用天桥作为龙卷风的避难所
使用天桥作为龙卷风的避难所
埃克塞特斯托克山拟建多达150套住宅的环保公园村
埃克塞特斯托克山拟建多达150套住宅的环保公园村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昼夜节律 损害了作物产量
炎热的夜晚扰乱了水稻的昼夜节律 损害了作物产量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