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吃货”黑水虻每天吃掉10余吨餐厨垃圾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评审细则(试行)》印发 四川省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公示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水凝胶片一小时可净化一升河水 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措施优化策略 助力“三农”建设∣雅居乐环保集团合肥和嘉项目无害化处置农资废弃物 贵州“3个全国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 项目信息|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玉禾田中标海南琼海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理项目 中晶技术|禧德:钢铁企业长流程生产烟气治理技术(CGD/ FGD) 进展 |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试运营 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阿拉斯加北极地区有毒藻华的增长潜力 蜻蜓可以穿越印度洋吗 新的太平洋环流发现可能是更好地预测厄尔尼诺和拉尼娜影响的关键 近几十年来全球遭受致命城市高温的风险增加了两倍 尤卡坦半岛隐藏的红树林揭示了古代海平面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承担世界的塑料足迹——分析 鱼菜共生原理明确定义 我们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于听到全球变暖是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空气污染观测消除了亚马逊河的风 寒冷气候下酒店的CO2热泵智能选择 循环经济不是许多人所希望的灵丹妙药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报告显示加速适应可以大幅减少埃及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解读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中国气象局公布2018-2020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 十堰: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山东: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 防御黄河洪水 河北:推进智慧协同高效气象观测体系建设 国家气象中心承办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分会 山西:精准预报精细服务 联动应对强降雨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新绛:全力防汛抗洪抢险 固堤筑坝护家园 湖北:与省发改委联合编制气象“十四五”规划 河南:气象服务纳入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决定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附解读) 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定》的通知 泸州:做好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 典型案例丨湖北宜昌长阳县花香水岸公司非法挖山采石 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2021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及减排措施修订知多少?—焦化、铸造、炼油与石油化工行业 “十四五”云南将这样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研究:中国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成效显著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吃货”黑水虻每天吃掉10余吨餐厨垃圾

来源:闽西日报更新时间:2021-10-09

上杭县探索利用生物技术处理湿垃圾,建立龙岩市首个黑水虻繁育开发基地,构建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 “吃货”黑水虻每天吃掉10余吨餐厨垃圾。

“这些黑水虻就像吃货,可以24小时不间断吃餐厨垃圾。”昨日,在上杭县湖洋镇古楼村,登丰生态循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水虻养殖基地负责人梁晓东告诉记者,目前基地的黑水虻有800多公斤,每天可以消耗处理10余吨餐厨垃圾。

餐厨垃圾因量大、成分复杂,传统的填埋、焚烧等处理方式容易产生二次污染。2017年,登丰生态循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华中农业大学引进黑水虻养殖技术,利用生物法处理餐厨垃圾,实现“变废为宝”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目标,成为龙岩市首个黑水虻繁育开发基地。

“黑水虻全身都是宝,被誉为环保卫士、昆虫饵料之王。”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介绍,黑水虻属腐生性昆虫,可将餐厨垃圾、禽畜粪便、农副产品下脚料等有机废弃物作为食物转化为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虫体及其排泄物可分别作为动物饲料和植物肥料进行再利用。因此,黑水虻正在成为引领未来循环农业发展航向的一种新兴资源。

在养殖基地生物大棚内,记者见到一池池密密麻麻的黑水虻正在快速蚕食分解经过分拣、发酵后的餐厨垃圾。“黑水虻幼虫取食量大,生长速度快,7-10天体积可增长高达2000倍左右(长约2厘米)。这时我们通过分筛机,将长大的鲜虫和它们的粪便进行分离,高蛋白虫体可用于喂养鸡鸭鱼虾,也可烘干加工成动物蛋白饲料添加剂,粪便则可作为有机肥用于浇灌农作物。”梁晓东介绍。

“每天十多吨的餐厨垃圾,大约可以养殖收获1吨的黑水虻鲜虫、产出2吨的生物有机肥,目前鲜虫市场价约3500元/吨,有机肥市场价约600元/吨。”梁晓东说,在政府引导支持下,公司接收处置的湿垃圾越来越多,现在主要包括上杭城区各单位、酒店的餐厨垃圾以及各大农贸市场的烂果蔬,年处理量在6000吨以上。“今后城区家庭餐厨垃圾分类做好了,我们也将接收处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取得更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成功养殖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的基础上,今年上杭县利用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资金,补助农业企业实施黑水虻处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养殖生产线、冻库、乳酸菌制作车间等,延伸产业链条,促进黑水虻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黑水虻正进入另一个湿垃圾处理领域:

上杭县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立项实施黑水虻处理鸡粪、菇渣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黑水虻养殖基地,目前黑水虻的虫卵房、孵化房等陆续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处理鸡粪2500吨、菇渣730吨,新增产值约1500万元。


热点图文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宝钢德盛不锈钢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一步)项目] 中标候选人公示
宝钢德盛不锈钢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一步)项目] 中标候选人公示
山东省菏泽市黑臭水体整治不力 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突出
山东省菏泽市黑臭水体整治不力 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突出
晋商贷最新消息,晋商贷啥时候退还出借人的本金?
晋商贷最新消息,晋商贷啥时候退还出借人的本金?
英国CMA采用绿色声明准则并就环境可持续性进行咨询
英国CMA采用绿色声明准则并就环境可持续性进行咨询
社会经济因素会影响入侵植物的传播
社会经济因素会影响入侵植物的传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