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关于低碳环保的句子(关于低碳环保的句子八年级) 仙居金晟环保(仙居金晟环保招聘) 儿童环保服装走秀(儿童环保服装走秀图) 什么墙面漆最环保(什么墙面漆最环保又环保) 伟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伟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临沂环保有大检查吗(临沂环境检测) 儿童环保歌曲有哪些(儿童环保的歌曲) 低碳环保的画(低碳环保的画一等奖) 九江环保局(九江环保局现任局长) 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曌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环保厅领导名单(云南环保厅领导名单公布) 关于环保的句子50字(关于环保的优美句子50字) 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了吗) 低碳环保倡议书(低碳环保倡议书50字) 亚合环保(亚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先河环保实时行情(先河环保股票行情走势) 九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九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临沂环保2017(临沂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临沂环保公司排名(临沂环保公司排名榜) 云南环保公司(云南环保公司前十名) 信阳环保(信阳环保局主要领导) 佛山环保袋(佛山可降解环保塑料袋) 保定环保设备(保定环美环保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侨银环保招聘(侨银环保招聘驾驶员) 元琛环保(元琛环保科技股票) 光大环保南京待遇好吗(光大环保待遇很好) 环保税增长!财政部公布2022年财政收支情况 云南今年安排140余亿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 环境规划院丁贞玉等:重大工程项目落地难、考核难,亟须推进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在京揭牌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生态产业: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 宣城旌德给企业“定心丸” 安徽来安:陆晓晴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总投资1.3亿元!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将启动老旧城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二期)EPC 《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出台 桂林生态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水务行业唯一A级亚洲企业!北控水务获MSCI上调ESG评级 春风吹来 喜忧参半 ——2022年环保市场数据盘点 安徽省制定出台《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久吾高科连续中标阿根廷和新疆盐湖提锂项目 全友和红苹果哪个环保(全友好还是红苹果好) 东莞环保局网站(东莞市环境网) 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业之峰诺华环保套装(业之峰诺华整装套餐)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六安市环保局(六安市环保局最新人员名单) 万江环保公司(广西万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环保质期多久(环保有效期多久) 儿童环保头饰(儿童环保头饰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关于低碳环保的句子(关于低碳环保的句子八年级)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02

1.要求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1)层次分明(必须分层书写,不分扣格式分1-2分)

2)观点明确

3)不考虑格式要求(无格式,直接罗列答案要点)

4)感情真挚有感染力(大家好,谢谢大家!)

2.找问题

1)问题的原词再现

2)同意替换词

3)否定性、负面性表述

4)转折关联词后一般有问题

3.找原因

1)因果关联词+结论关联词附近

2)原词再现+同意替换词

3)消极的材料找原因要关注问题;积极的材料关注意义。

4.找做法

1)动词后有做法

2)做法的提示词:为了、为、针对、面对、战略选择、突破口、应该、必须、要、通过、据此、为此、对此

3)条件性和假设性关联词(A是做法,B是结果)只有A才B;如果A就B

5.找意义、作用、效果、积极的影响1)关注褒义词(好处类的表达)

2)原词再现+同义替换词(可以、能够、作用......)

3)做法附近通常有意义、动词+了(实现了、改善了、提高了......)

6.找变化

1)关注时间提示+对比提示

2)新变化=现在;变化=过去+现在

7.找精神品质

1)精神品质通常伴随着好的做法出现,可以写成精神品质+做法。

8.观点明确

1)对的、错的、辩证的

2)好事,先肯定后推广

3)找大领导讲话,通常可以作为观点

4)多个主体找共同点

5)材料给出的观点

9.纯事例材料如何找答案

1)看本段落有无总结性表述

2)看前后段落有无总结性表述

3)看是否有大领导讲话

4)多个人物多个事例就有多条要点

5)自行总结(原词总结)

10.总分结构答案的书写

1)篇幅够,先写总,分简单罗列关键词

2)篇幅不够,写总,不写分(篇幅少,总分结构是考点)

3)总的部分表述过于宏观、抽象,要把分的部分写上作为补充。

4)分的部分有原词再现、强调类表述,分的部分不可以省略。

11.常见申论材料的行文结构

1)总分结构(分总、总分总、分总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过去、现在、未来对比(变化类)

3)逻辑顺序展开(起因经过结果、背景原因问题做法效果意义......)

4)正反对比展开

5)围绕分类标准构成的材料(如:从成绩问题建议三方面概述)

6)时间+重点

7)时间发生的顺序展开

12.根据段落数及篇幅找答案的规律

1)段落数少于等于10段,每段至少一条要点;段落数大于等于20段,前三段一般没有要点。2)材料少,篇幅多,答案要点比较密集。

13.层次分明如何分层

1)根据题干、要求、材料中给出的分类标准分层。

2)某一条分不清,参考整个段落来分类。

3)非A即B(如:找理念和做法,不是做法的就是理念)。

14.如何精简答案

1)总分结构优先写总

2)的、地、得等修饰性的词语可以不写(如删除修饰性词语后的表述过于抽象或有强调类的表述则不省略)15.找亮点、特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16.材料交叉(两个题的材料有重复的情况)

1)材料重叠,答案要点一般不会重叠

17.整体性阅读(难度较大,需要整体去看)

1)先做针对性阅读小题,在大作文之前做大篇幅阅读的题即可;节省时间

18.大篇幅概括题:材料3则以上,每则材料至少一条要点。

19.文言文一般不是答案要点,要关注文言文附近给出的解释。

20.题干给出的句子或者词语比较抽象看不懂,要关注题干这句话、词语出现的段落,通常会有大量要点。

2-申论五大题型及作答思路

2.1概括题

A.传统概括题

1)标志词:概括归纳总结提炼;难点特点要点亮点;

分析...原因、指出...问题/表现

提纲纲要导言编者按标题填空(概括题+标题)

2)答题思路:问啥答啥有啥写啥材料为王

B.启示类概括题

1)标志词:启示经验教训学习借鉴

2)答题思路:本质就是找做法;启示=经验+教训+精神品质

3)篇幅够,做法和意义都可以写上

C.分类概括题

1)分类提示:并列连词(及和与并又还也);并列短语;并列符号2)分类提示&标准出现的位置:题干、要求、材料开头结尾

3)答题思路:能分清就分,分不清不分,1-2条分不清变换位置两头书写

D.新颖类概括题

a.标题填空类

1)不考虑对仗工整,只考虑关键词;各标题间无联系仅为本标题服务2)篇幅一般很少,注意总分结构、反复出现、强调类表述

b.争议类

1)出题形式:找焦点、找争议

2)争议的表现形式:

有人说A,有人说非A(如:活熊取胆);

争议的同意替换词:担心、质疑、商榷、借口、矛盾、难以自圆其说(如: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过程中存在的争议);

正反方观点(2017山东人性化执法)

c.找不同

1)先找到共同的对比标准,再找不同

2)梳理材料时可以对比来看

d.流程类(市长信箱)

1)流程会伴随时间节点出现(如:买口红的流程—第一步第二步...)2)要求=规定如何去做

3)注意材料中的宏观提示(找相同点,找不同点)

2.2对策题

标志词:提出...的对策、建议、意见、做法、措施、解决方案、工作思路、破解...

难题,解决...问题

答题思路:1个特殊情况,2个作答层次,3个推到步骤

a.字数小于等于200字,且没有要求写问题,只写对策

b.问题+对策作答(篇幅够)

c.三个对策推到步骤:现成的对策直接抄;原因反推;问题反推

注意事项:

本质是解决问题,要确保所有的问题都被解决

问题里也会包含一些关键词,没有要求写问题时,先把对策写完,问题写在后面考场作答时间有限,篇幅够把现成的对策抄上,把所有问题原因反推的对策写后面(有问题有原因,问题原因分不清不知道从哪里反推时)

2.3分析理解题

A.标志词:理解、认识、阐释、看法、看待、含义、评析;对...句子/词语/现象分析

B.知识点速记——分析理解题的7个3

1)3种出题形式:句子、词语、现象

2)3个作答层次:

判断+目的(好、不好、辩证;好上加好趋利避害)依据(与主体相关的原因、意义、问题、含义、重要性......)

对策:现成对策全抄;没有对策找问题/原因反推;问题原因都没

有重申观点

3)3种阅读顺序:

题干读不懂,先去出现的位置看,附近通常有解释

题干+材料读不懂,从头看,完全根据提示词找答案(水儒柔)

通俗易懂,从头看(制造业是未来经济繁荣的关键)4)3种材料规律:(详见思维导图)

题干主体出现的段落有大量要点,前后通常有解释消极事例中有依据(问题+原因)

积极事例中国有依据有做法(意义—依据;做法—对策)

5)3个注意事项:

词语第一层次:解释+目的(要求观点明确=判断+解释+目的)70%要点在依据,对策依据分不清放在依据,

为确保结构完整,对策段至少写一条

6)3种解释方法:(词语类)

概念平移(如:人口诅咒)

材料给出(如:想像力经济、遮蔽、山寨)(本质、含义、意思...)

自己总结(如:人口虹吸)

7)3个现象注意:(现象类分析理解题3个注意事项)

观点一般辩证看待

依据可以分成两个层次书写(不分也不扣分)

目的要贴合材料的意思(如:新技术能否突破、老潘放电影)

3种材料规律:

2.4公文题

1)格式:

标题:给定-抄;没有给定=关于+题干关键词+文体(第一行居中写)

称谓:谁看写谁(第二行顶头写)

正文:首段+主要内容+尾段(首尾段无意义,抄材料首尾段,不超过2行)主要内容要有条理性:1.2.3.....

落款:谁写的写谁(倒数第二行)(除一封信外,只能到单位不能到个人)日期:某年某月某日(倒数第一行)

2)完整格式公文题

判断方法:

字数大于等于400

题干中能找到标题、称谓、落款

题干中有:宣传稿、倡议书、通知、一封信

考场上遇到从来没见过的文体,但能找到完整的标题、称谓、落款,按照完整格式公文作答。

格式:标题+称谓+正文+落款+日期

3)不完整格式公文

短文短评类:标题+首段+主要内容+尾段

演讲稿、讲话稿、讲解稿、发言稿:标题+称谓+大家好!+正文(首段+主要内容+尾段)+谢谢大家!

有交流感的公文题均可按照四稿格式书写,如:主持词、代言稿

2.5大作文

大作文框架

对策文:首段+意义+问题+对策3-4+结尾

意义文:首段+意义3-4+问题+对策+结尾

大作文写作要求:

首段:点明中心论点

辅助论述段落(除分论点外的段落):中心论点+观点前置

分论点:中心论点+分论点

尾段:回扣主题再次点名中心论点

PS:阅卷人时间有限,我们要把最重要的内容放在最明显的位置

中心论点寻找办法

题干给出

为作文服务的材料给出(指定材料+未用材料)

全篇材料

4)分论点寻找办法

题干给出

为作文服务的材料给出(指定材料+未用材料)

小题题干(其实概括题、对策题、宣传教育字样公文题)

全材料

5)大作文开头

三个例子精简讲、一个例子讲故事、正反对比说重点、名人名言加俗语、解释话题

6)大作文结尾

名人名言引出

结构:名人名言+解释+所以+再次亮明中心论点

比如:非洲酋长沃兹基说:好的环境是我们永续发展的根基。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地域的人都在强调着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也应该刻不容缓的加入进去,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决心、耐心、信心

结构:总结取得的成绩+但是+目前的问题,解决需要时间+表决心的话

比如:不可否认我们当前取得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晰的知道,(保护环境)并非一朝一夕之故,我们更应该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既具有哲学、社会学和历史学的眼界,又具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实现(绿色生态)是我们一代一代年轻人矢志不渝的任务。

呼吁,好上加好

结构:肯定中心论点的重要性、意义+呼吁性的语句+做法

比如:当前(生态环境)一片大好,正如我们所知道的(生态环境决定了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因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需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尽管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仍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精准推进,希望我们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绿色生态)做贡献。谈落实

结构:中心论点+不能停留在想法更应该端正态度、提高认知、坚持+做法+结果

比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保护环境)不能仅仅停留在方法论上,更要端正态度、提高认知、坚持(绿色、循环、低碳),拿出任务书、排出计划表,以钉钉子的精神让(美丽中国)落地生根。

转换角色、小我分析,从自身出发

结构:自身行动,一方面+具体做法,另一方面+具体做法+呼吁(工作、生活、学习几方面考虑)

比如:(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在期望国家、政府、社会有所行动时,我们更应该躬身入局。一方面(在工作中时刻践行低碳环保工作理念,节约资源)。另一方面(在生活中努力形成绿色新风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从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跟上时代发展,勇于向未知领域探索,谋新求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分论点展开方法

时间节点展开:过去现在未来

空间节点展开:国内、国外;城市、乡村

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正反对比展开:好处、问题

AB型作文

判断方法:题干给出2个并列元素+材料有论述2者之间的关系

AB型作文的结构:意义文

中心论点=A+B+共同的主体

分论点:A是什么/怎么办/怎么好;B...;A+B

公文式作文

公文题的文体+大作文的内容

判断方法:题干出现公文题的文体+字数要求与大作文一致+出现在最后一题

特点:有几个分论点写几个;辅助性论述段落没有可以不写;公文题的格式大作文的内容

大作文的答题步骤

分析题干

确定材料

梳理材料标记元素

列提纲、定框架

成文

影响作文分数的因素

结构、中心论点分论点、字数、卷面等

规避的模板

五段三分制、国家社会个人、大量的核心、基要、基石等词语

抄材料的方法:

长句变短句、短句变长句、变换人物身份和地点、每个材料抄一点

热点图文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