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元琛环保(元琛环保科技股票) 光大环保南京待遇好吗(光大环保待遇很好) 环保税增长!财政部公布2022年财政收支情况 云南今年安排140余亿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 环境规划院丁贞玉等:重大工程项目落地难、考核难,亟须推进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中国铁建新兴业务总部在京揭牌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生态产业: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 宣城旌德给企业“定心丸” 安徽来安:陆晓晴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活动 总投资1.3亿元!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将启动老旧城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二期)EPC 《黄河流域(山西)水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出台 桂林生态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水务行业唯一A级亚洲企业!北控水务获MSCI上调ESG评级 春风吹来 喜忧参半 ——2022年环保市场数据盘点 安徽省制定出台《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 久吾高科连续中标阿根廷和新疆盐湖提锂项目 全友和红苹果哪个环保(全友好还是红苹果好) 东莞环保局网站(东莞市环境网) 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业之峰诺华环保套装(业之峰诺华整装套餐)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六安市环保局(六安市环保局最新人员名单) 万江环保公司(广西万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环保质期多久(环保有效期多久) 儿童环保头饰(儿童环保头饰图片) 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号码) 东明县环保局(东明县环保局现任局长) pp环保塑料是什么材料(环保pp塑料是什么样) 东方园林环保集团总裁(东方园林环境集团总裁) 中央环保部(中央环保部成员) 光大环保是国企吗(光大环保是光大集团的吗) 中国环保新闻网诈骗(环保诈骗案) mdf板环保吗(MDF板材) 关于环保的宣传画(关于环保的宣传画 初三) 不环保的危害(不环保的危害5个(详细)) 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官网下载) 2017汽车环保规定(国家汽车环保标准要求) 中原环保官网(中原环保官网招聘) 东江环保高管人事单(东江环保现有高管名单) e1级环保密度板(e1级环保密度板材是什么材料) 东江环保官网(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环保(中华环保联合会) 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了) 仕净环保(仕净环保为什么这么厉害) 上海汽车环保标准(上海市汽车环保标准) 河南水投集团与南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家发改委发布《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元琛环保(元琛环保科技股票)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02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专精特新“小巨人”更需血脉贯通。近年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深入一线调研对接,创新服务体系和金融产品,持续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质效。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已为294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各类融资业务余额92.51亿元,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7户,业务余额24.25亿元。

全产品全周期与企业相伴成长

“多亏了兴业银行雪中送炭,风雨同行携手相伴,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离不开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金融的鼎力支持。”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元琛环保)相关负责人感慨万千。

作为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元琛环保致力于减污降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其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结缘于2015年,当时业务发展刚刚起步的元琛环保通过银政风险分担贷款模式,解决抵押不足问题。此后,长达六年的金融服务“长跑”中,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陆续通过工业厂房贷款、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贷”等多元化科创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金融动力。疫情期间,元琛环保转型生产医用口罩重要原材料的民用过滤熔喷布,出现流动资金缺口,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靠前服务,为其快速发放2000万元信用免担保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完成了抗“疫”生产任务。

金融活水的“救急”,让更多技术型企业能够心无旁骛专心研发,在科创创新上步步前行,从而脱颖而出,进入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在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的合作名单中,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支持了元琛环保、巨一自动化、瑞纳智能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上市,与“专精特新”企业相伴成长。并为其打造全产品、全周期综合金融产品,根据企业在初创、成长、拟上 市三个阶段的不同需求,综合应用商行和投行两大门类金融工具,为其成长、上市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

不断探索创新破解融资难痛点

创新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灵魂,也是推动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业务不断前行的驱动力。近年来,该行结合安徽省经信厅发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依托营销模式和产品创新,持续开展“专精特新”目标客户沙盘营销。目前,该行合作的省“专精特新”企业达到560余户,贷款余额达28亿元,服务客户市场占比超过20%。

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推出“快易贷”“厂房贷”“投联贷”“连连贷”等专项信贷产品。其中“厂房贷”可为中小企业提供长达15年期限的贷款,额度可达厂房购置价格或自建厂房总投的70%,解决了制造业企业固定资产投入的资金需求;与区域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机构合作的“联投贷”,对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专精特新企业,最高予以股权投资金额80%的信用免担保贷款支持。为顺应数字化转型,该行还利用“数字+金融”的方式,推出了“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给广大企业用户搭建了一个智能、快捷、方便的线上融资平台。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还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落实尽职免责等措施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积极传导优惠利率政策,对普惠小微、制造业等给予专项政策支持和业务资源配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项项创新和探索直击企业的融资痛点,为其壮大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技术流变资金流为科创企业蓄能

对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化“无形”为“有价”,让“知产”变“资产”,“人才”成“人财”,是一直困扰企业的难题。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推出的“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为破题提供了新范式、新样本。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在传统企业“资金流”基础上,创新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通过对科创企业的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8个方面、17个维度,对科技人才科研成功和企业科技创新实力的自动识别、精准量化,成为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把利器。

合肥一家主营动力电池系统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00多项,在业务领域获得多个专业奖项。但该企业也存在轻资产运营、应收账款回笼周期长等情况。通过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的“技术流”评价体系评级,结果认为该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突出的科技创新实力,发展前景较好,同时还款能力相对稳定。经最终审批,该行给予该企业3000万元授信额度,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技术流”基础之上,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又专门针对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和省市高层次人才推出了“人才贷”,把人才价值量化作为信贷审批依据,将技术流转变为资金流的金融服务产品,最高可为企业配置2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安徽省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取得了280余项发明专利,曾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企业实际控制人及CEO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拥有数项代表性发明专利。了解到该企业的技术、人才优势情况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主动上门推荐,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根据其人才价值,结合科创企业利率优惠、绿色通道等政策,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一周内为企业批复并落地了550万元“人才贷”信用贷款。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为其提供融资服务是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用好用活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产品,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王伟)

热点图文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