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晶环境聚焦碳中和战略目标 为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 深度分析 “碳边境税”对中国钢铁出口的影响 环保验收弄虚作假?企业与负责人双双被罚!这些验收常见问题要注意 1897万!浙江环茂自控科技中标宁波市海曙区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数据购买服务项目 上海入选国家综合试点城市 启动大气温室气体监测 绿色金融—广义碳金融发展现状及政策梳理 河南:关于推进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及相关事项改革的通知 聚焦 | 生活垃圾分类对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影响的分析 为什么都在劝退环评这份工作?请看环评“7宗罪”和它的5次改革! 浙江省环科院|钟重:修复后场地土壤典型再利用环境风险评估及技术适用性分析 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宜兴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送审稿) 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阶段)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公示 7.3亿元!湖北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EPC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 高密度电法与钻探法点面结合综合探查场地填埋层空间分布特征 “十四五”散煤治理路在何方? 邯郸:关于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要求 江西省南康工业园区及家具集聚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正式运营 固废资源化如何兼顾减碳? 可以通过源头减量、能源替代等减碳 盐湖能源涉嫌在木里矿区非法采矿 其超3亿元非法所得要退缴 工程专业的学生利用校园为比斯利法学院规划绿色屋顶的可行性 使用Acer 一次拯救世界一台笔记本电脑 兰卡国际奥委会推出环保高性能柴油机油 SOOS绿色基金致力于在皮特建立可持续的未来 Thalias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付诸实践 华盛顿大学率先开展环境可持续生物产品合作研究项目 IEMA环境管理基础证书虚拟课程 Rapha改用环保首选材料来重新推出Logo系列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银行如何帮助提高澳大利亚家庭的能源效率 德司达发布最新可持续发展报告 IBM推出AI服务 协助企业进行气候变化分析 认识鼓舞人心的拉丁裔素食主义者 环保时尚主流 日本九州的4项生态旅游倡议 MSM在运营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致力于ESG 2021年值得开展的4家令人惊叹的环保企业 哪些环保家居产品真正有效 必维助力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落地鄂尔多斯 《南充市乡村污水处理条例》发布 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TUV南德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昆虫当心!这个西海岸植物想吃掉你 过去的一些海平面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追踪天空中甲烷的更好方法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Z世代愿意租衣服以减少浪费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散播更多种子类型的鸟类进化几率更高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洪水如何成为灾难?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中晶环境聚焦碳中和战略目标 为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

来源:中晶环境更新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2日,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组织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南昌、吉安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启迪中晶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彭顷砡,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事业部总经理蔡先涛、张玉滨等一行人关于“用新技术、新业态打造负碳生态第一示范区”的专题汇报。

中晶环境童裳慧针对在碳达峰 碳中和背景下,如何围绕做好“物质再生利用、绿色能源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的三大支撑产业,依托新材料、新技术将江西省固废资源优势转换为绿色能源优势、新兴环境功能材料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童裳慧系统阐述了“一城、两园、一站、千万碳排、百亿产值”的负碳生态产业构想,即通过“基于城市固废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基于工业固废循环负碳产品生态示范园”、“碳链APP交易平台”三项举措,在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并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童裳慧还表示,江西省具有突出的产业结构优势,非常适合打造负碳生态产业。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表示,负碳概念新颖,是很好的产业路径创新,有助于很好地打造产业生态链。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表示,负碳城市建设确实可以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达成,江西省吉安等城市具备很好的产业基础,关于“碳链APP交易平台”等下一步的工作,包括确定碳减排的基准,细化计算和核算过程,确保与全国交易市场相互认可等系列工作,从而帮助项目顺利落地。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指出,希望自愿减排交易中心和碳链APP项目可以落地南昌市,为南昌提供产业新思想、新方案,引进一批低碳、负碳项目,下一步将积极配合,进行项目全面认证。江西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克坚表示,吉安刚刚接待完启迪中晶一行专家的到来,各项数据显示吉安在负碳城市建设上有很大的空间,希望彭院长多提供一些支持,通过这次会议围绕“一城、两园、一站、千万碳排、百亿产值”的负碳生态城市建设可以深入对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江明成表示,积极支持项目合作落地,下一步就工业产业发展与启迪中晶开展对接,江西省的一般工业固废尤其是尾矿库的资源利用是一大艰巨任务,希望中晶就江西省的实际产业结构做出一些细节的调整,如吉安的重要产业——电子信息企业产生的废弃物,如何使其也产品化、负碳资源化,做到以项目和产业为切入点,以点成线再带面,最终形成产业集群。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巡视员刘青表示,支持负碳产业相关企业申请各项高新技术扶持、资助,支持中晶这种类型创新企业在江西的落发、发展。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伟表示,关于负碳项目的合作及进一步的合作模式,包括PPP等模式,江西省还有一定的容量与空间,希望和中晶进行共同探讨、共同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总结发言时强调,关于启迪中晶研究院等项目的落地要做到细化认证、具化举措、量化方案,省发改委要专门与启迪及中晶积极对接,商讨合作的具体方案,提出一个能尽快达成共识的方案并进行详细讨论,以最快速度签约,双方要顺势而为、同步前行、同频共振,抓住机遇力争让这个项目落户在江西,祝愿江西省与启迪及中晶签约成功。

江西省政府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将为中晶环境未来在江西省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引导和推进作用。中晶环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变废为宝,物尽其用”的企业使命,以“激情创新,高效执行,言信行直”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天下无废,负碳生态”的企业愿景而继续努力,为江西省建设生态型减碳示范城市、建设美丽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热点图文

中晶环境聚焦碳中和战略目标 为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
中晶环境聚焦碳中和战略目标 为江西省打造负碳产业示范城市
华盛顿大学率先开展环境可持续生物产品合作研究项目
华盛顿大学率先开展环境可持续生物产品合作研究项目
更有效地保护珊瑚礁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更有效地保护珊瑚礁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污水处理厂闲置10年后试运行 “民怨工程”终于变“民愿工程”
污水处理厂闲置10年后试运行 “民怨工程”终于变“民愿工程”
2020年度钢铁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2020年度钢铁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学生生产环保水泥
学生生产环保水泥
三效蒸发器组成及原理等 以及高含盐废水处理应用
三效蒸发器组成及原理等 以及高含盐废水处理应用
北冰洋深厚的过去为其即将到来的未来提供了线索
北冰洋深厚的过去为其即将到来的未来提供了线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