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太阳能无线电信号可用于监测融化的冰盖 我们对致命洪水如此震惊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预防它们 地震调查对澳大利亚西北部有商业价值的鱼类没有显着影响 专家挑战当前对过渡奶牛健康的理解 全球卫星数据显示云将加剧全球变暖 不可持续的北极航运风险加速对北极环境的破坏 尼加拉瓜:美国制裁将扰乱可持续牛肉生产和重新造林 可再生能源:没有风力涡轮机干扰风景 野猪对气候的影响超过一百万辆汽车 气候变化威胁依赖鱼类的许多国家的粮食安全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在西藏冰川冰中发现15000年前的病毒 可再生能源还可以 但不要离家太近 DNA 检测有助于识别和保护北美狼与土狼 利用考古学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 没有理由继续依赖化石燃料 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为什么它们是环保的以及它们的成本是多少 这个朴实标签的作品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使用香蕉植物生产干草 一种创新环保且营养丰富的牛饲料 巴斯夫与合作伙伴推出以环境为中心的联赛 Brown-Forman揭示了雄心勃勃的旅游零售可持续发展目标 减少排放 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好处 一棵活的圣诞树比真的或假的圣诞树更环保 委员会将欧盟生态标签扩展到所有化妆品和动物护理产品 考虑环保葬礼的选择 环保运动鞋制造商Allbirds的目标是在美国IPO中估值20亿美元 台北时装周设计师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机器人技术如何帮助环境友好型建筑 专家表示需要共同努力确保环保选择 所有环保产品都对环境安全吗 这些期望说要提防漂绿 环保性行为它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气候变化 同阳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节能国祯:长江环保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12%股份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江西:关于实行危险废物处置收费制度 促进危险废物处置产业化的通知 新研究“起底”我国农业“白色污染” 天津:关于做好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使用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分流域电镀废水提标可行性分析及建议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团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效果综合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5G+河长制水质自动化监测”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南宁绿” 近20亿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PPP 项目资格预审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注册资本1亿!巴安水务、雪迪龙等六公司联手成立重庆中天海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太阳能无线电信号可用于监测融化的冰盖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6

太阳提供了令人生畏的电磁混乱来源——巨大的气体球发出的混乱、随机的能量以广泛的无线电频率到达地球。但在这种随机性中,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强大的工具,用于监测地球和整个太阳系的冰和极地变化。

在一项新研究中,一个由冰川学家和电气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展示了如何将太阳自然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转化为无源雷达系统,用于测量冰盖的深度,并在格陵兰的冰川上成功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表示,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杂志上详细介绍了这项技术,它可以为当前收集数据的方法提供更便宜、更低功耗和更普遍的替代方案。这一进展可能提供对融化的冰盖和冰川的大规模、长期的洞察,这是海平面上升威胁世界各地沿海社区的主要原因之一。

充满信号的天空

机载穿冰雷达——目前收集有关极地地下广泛信息的主要手段——涉及飞行的飞机,其中包含一个高功率系统,该系统将自己的“有源”雷达信号向下传输到冰盖。然而,这项工作是资源密集型的,并且只提供有关飞行时的条件的信息。

相比之下,研究人员的概念验证使用电池供电的接收器和放置在冰上的天线来检测太阳的无线电波,因为它们向下传播到地球,穿过冰盖并到达地下。换句话说,该系统不是发射自己的信号,而是使用自然发生的无线电波,这些无线电波已经从太阳(天空中的核动力发射器)向下传播。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种类型的系统完全小型化并部署在广泛的传感器网络中,它将为地球快速变化的极地条件的地下演化提供前所未有的视角。

“我们的目标是为低资源传感器网络的发展制定一个课程,该网络可以在非常广泛的范围内监测地下条件,”主要研究作者肖恩彼得斯说,他作为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进行了这项研究的研究,现在在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工作。“这对于有源传感器来说可能具有挑战性,但这种无源技术让我们有机会真正利用低资源实施。”

随机优势

除了可见光和其他类型的光外,太阳还不断地在宽广的随机频谱范围内发射无线电波。研究人员利用这种混乱的优势:他们记录了太阳放射性的片段,就像一首永不重复的无休止的歌曲,然后在太阳无线电波从底部反弹时产生的回声中聆听了独特的特征。冰盖。测量原始记录和回波之间的延迟使他们能够计算表面接收器和冰盖底部之间的距离,从而计算其厚度。

在西格陵兰 Store Glacier 的测试中,研究人员计算了大约 11 微秒的回波延迟时间,这映射到大约 3,000 英尺的冰层——这个数字与从地面和空中记录的同一地点的测量结果相匹配雷达。

资深作者、助理教授达斯汀施罗德说:“做一堆数学和物理并说服自己应该有可能是一回事——利用太阳看到冰盖底部的实际回声真的是另一回事。”斯坦福地球、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斯坦福地球)地球物理学博士。

从木星到太阳

研究合著者、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研究员安德鲁·罗梅罗-沃尔夫最初提出了使用无源无线电波收集冰厚度地球物理测量值的想法,作为研究木星冰冷卫星的一种方式。当施罗德和罗梅罗-沃尔夫与其他人一起执行任务时,很明显木星本身产生的无线电波会干扰他们的有源透冰雷达系统。有一次,罗梅罗-沃尔夫意识到,木星不稳定的无线电发射可能不是弱点,而是一种力量,如果它们可以变成探测卫星地下的来源。

“我们开始在木星的卫星欧罗巴的背景下讨论它,但后来我们意识到,如果我们用太阳代替木星,它也应该适用于观察地球的冰盖,”施罗德说。

从那里,研究小组承担了隔离太阳环境无线电辐射的任务,看看它是否可以用来测量冰的厚度。该方法包括将太阳 200 至 400 兆赫无线电频段的子集置于其他天体的噪声之上,处理大量数据并消除人造电磁源,如电视台、调频收音机和电子设备。

虽然该系统仅在太阳高出地平线时工作,但概念验证开启了未来适应其他自然发生和人造无线电源的可能性。合著者还在追求他们最初的想法,即通过利用其他天文来源(如气态巨行星木星)发出的环境能量,将这种技术应用于太空任务。

“推动行星研究传感技术的前沿使我们能够推动气候变化传感技术的前沿,”施罗德说。“在气候变化下监测冰盖和探索外行星的冰卫星都是资源极其匮乏的环境,在这些环境中,您确实需要设计不需要大量功率的优雅传感器。”

热点图文

太阳能无线电信号可用于监测融化的冰盖
太阳能无线电信号可用于监测融化的冰盖
一棵活的圣诞树比真的或假的圣诞树更环保
一棵活的圣诞树比真的或假的圣诞树更环保
科学家们记录了鲨鱼周的问题
科学家们记录了鲨鱼周的问题
孟菲斯SGA新举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孟菲斯SGA新举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人死后处理身体的最环保方式是什么
人死后处理身体的最环保方式是什么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英国与比尔盖茨签署进一步开发环保技术的协议
英国与比尔盖茨签署进一步开发环保技术的协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