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与自然干扰和气候变化相关的古老热带森林中藤本植物的显着增加 印度大规模汽车电气化对空气质量和健康影响的评估 地下水市场可以促进解决西方水资源问题 巴斯克地区的工业废热可以重复使用 IPCC提议禁止化石燃料将使世界上大部分人口处于危险之中 富含营养的人类排泄物有望维持农业、改善经济 雌性和幼年海象依靠消失的北极海冰作为食物来源 非常规油气开发可能导致地表水淡化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北极:全球变暖和政治升温——分析 基伍裂谷的滑坡灾害风险与森林砍伐和人口增长有关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四川德阳三举措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吉林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沭阳举办第九届花木节 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林大设立两项基金 江西上饶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湖北森林碳汇达4850.46万吨 广西南宁树木园提前完成2021年木材销售任务 湖南资阳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公园将于近期正式开园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举办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黑龙江七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 浙江金华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临沧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 【随笔】环保行业的“苟且”与“远方”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剑指海外市场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环保产业成“重点行业”,我国关注、企业积极投资 塞尔维亚投资3.5亿美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什么环保行业产生不了华为这样的企业?——5大症结 全年停窑不少于120天/线! 山东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污水处理微生物反应原理及影响因素!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企业每三年修订一次的环境应急预案是否需要组织评审?如何进行修订?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黑龙江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2021年最新华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袭 该工厂在满负荷生产时将雇用约500名员工 创纪录的绿色交易后沃尔玛着眼于可持续债务续集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与自然干扰和气候变化相关的古老热带森林中藤本植物的显着增加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30

藤本植物是热带森林的桥梁。这些长而木质的藤蔓有助于热带植物的高度多样性,并且通过将林木连接在一起,它们还帮助动物在树冠上移动。然而,它们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这可能与天然森林的干扰有关。为了验证这一假设,史密森尼热带研究所 (STRI) 的研究员 Stefan Schnitzer 领导的一个团队在 10 年的时间里追踪了超过 117,000 根有根藤本植物茎在 50 公顷的古老区域中的命运。巴拿马巴罗科罗拉多岛 (BCI) 的生长森林。

研究小组选择的研究区域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没有被人类操纵,但根据最近发表在《生态快报》上的研究结果,藤本植物密度在 2007 年至 2017 年间增加了近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增加与自然冠层干扰有关(树冠缝隙)。

除了冠层间隙,该团队假设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环境因素,如温度升高、二氧化碳水平和干旱,也可能有利于藤本植物在森林中的树木上繁殖。然而,他们的结果表明,仅这些因素对藤本植物增殖的影响程度远低于干扰。

Schnitzer 说:“藤本植物显然正在通过增加增殖来应对干扰,这导致过去十年中 BCI 的藤本植物大量增加。”“然而,它们对干扰的反应似乎被其他因素加强或加强,例如二氧化碳增加、温度或其他气候变化因素。”

尽管藤本植物对动物有积极的生态影响,但它可能会通过抑制树木的生长、繁殖和生存来改变热带森林的功能。在有利于藤本植物生长和新茎产生的冠层间隙中,这些情况可能导致恶性循环,进一步抑制冠层树再生并有利于藤本植物的持续增殖。

鉴于热带森林对碳储存的重要性,藤本植物对树木生长和生存的累积负面影响可能会抑制热带森林减缓气候变化的能力。

“藤本植物可能会继续在热带森林中大量积累,直到达到新的稳定平衡,藤本植物的补充再次与藤本植物的死亡率相平衡,”施尼策说。“或者,藤本植物在 BCI 和其他森林中的数量可能会继续增加,最终将大部分高冠层森林变成以低冠层藤本植物为主的森林。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森林地块进行持续监测,我们才能确定热带森林中藤本植物增加的轨迹。”

史密森尼热带研究所总部位于巴拿马巴拿马城,是史密森学会的一部分。该研究所进一步了解热带自然及其对人类福祉的重要性,培训学生在热带进行研究,并通过提高公众对热带生态系统的美丽和重要性的认识来促进保护。

热点图文

与自然干扰和气候变化相关的古老热带森林中藤本植物的显着增加
与自然干扰和气候变化相关的古老热带森林中藤本植物的显着增加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GRI推出其最环保的轮胎
GRI推出其最环保的轮胎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求《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求《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
在重要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湿地发现生态系统崩溃的迹象
在重要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湿地发现生态系统崩溃的迹象
湖南邵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湖南邵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黑龙江省开展地表水生态环境质量整治专项行动
黑龙江省开展地表水生态环境质量整治专项行动
校内团体促进回收与可持续性
校内团体促进回收与可持续性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