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北极:全球变暖和政治升温——分析 基伍裂谷的滑坡灾害风险与森林砍伐和人口增长有关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四川德阳三举措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吉林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沭阳举办第九届花木节 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林大设立两项基金 江西上饶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湖北森林碳汇达4850.46万吨 广西南宁树木园提前完成2021年木材销售任务 湖南资阳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公园将于近期正式开园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举办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黑龙江七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 浙江金华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临沧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 【随笔】环保行业的“苟且”与“远方”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剑指海外市场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环保产业成“重点行业”,我国关注、企业积极投资 塞尔维亚投资3.5亿美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什么环保行业产生不了华为这样的企业?——5大症结 全年停窑不少于120天/线! 山东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污水处理微生物反应原理及影响因素!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企业每三年修订一次的环境应急预案是否需要组织评审?如何进行修订?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黑龙江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2021年最新华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袭 该工厂在满负荷生产时将雇用约500名员工 创纪录的绿色交易后沃尔玛着眼于可持续债务续集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评级机构称35%的船舶可能无法满足环境法规 空中客车公司加入建模与仿真中心的可持续航空机翼项目 谷歌现在将一些酒店标记为生态认证 认识帮助您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实现可持续交换的创新品牌 Zilingo如何利用技术帮助其卖家在可持续发展和ESG措施方面保持正轨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30

最重要的是,语言定义了人性。语音是语言的声音输出,需要精确控制我们的发声器,包括舌头、嘴唇和下巴。每个婴儿都面临着精确控制发声器以产生语音的挑战。这种控制是在婴儿开始发出类似于语音的第一次发声时在牙牙学语中获得的。典型的儿童发展包括胡言乱语,与要学习的文化和语言无关,因此具有普遍特征。

通过对非人类动物的声音个体发生过程的比较研究,获得了许多关于人类语言习得的知识,特别是那些能够模仿人类语言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的声音。然而,在动物王国里,咿呀学语的行为很少见。到目前为止,这种现象几乎只在鸣禽中被描述过。虽然对鸣禽的研究为我们提供了有关儿童语言发展的重要见解,但将结果完全转化为人类在一定程度上是困难的,因为鸣禽和人类在解剖学上有所不同——鸟类有一个空洞,我们有一个喉头——以及它们的大脑组织。

现在有一种哺乳动物,乍一看与人类几乎没有相似之处,而且对于声音发育的比较研究来说似乎很不寻常:更大的囊翅蝙蝠Sacopteryx bilineata。这种非凡的蝙蝠物种的幼崽能够模仿发声,并在个体发育过程中进行明显的发声练习行为,这与人类婴儿的咿呀学语非常相似。

来自柏林自然博物馆的一组科学家、Ahana A. Fernandez、Lara S. Burchardt、Martina Nagy 和 Mirjam Knörnschild,研究了 20 只幼崽在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自然栖息地的咿呀学语行为。为了收集数据,蝙蝠习惯了研究人员在它们栖息地附近的存在,从而允许从出生到断奶(母亲停止哺乳幼崽的时间点)每天进行声音记录和伴随的视频记录。

“与野生蝙蝠幼崽一起工作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因为它允许在完全不受干扰的自然环境中观察和记录复杂的行为,”Ahana Fernandez 解释说。在它们的个体发育过程中,S. bilineata幼崽平均花费 7 周的时间从事日常的咿呀学语行为。幼犬咿呀学语的特点是长长的多音节声乐序列,其中包括成人声乐曲目的音节类型。“幼崽咿呀学语是一种非常显眼的声音行为,在离栖息地相当远的地方都能听到,而且咿呀学语的持续时间长达 43 分钟,”玛蒂娜·纳吉说,“在咿呀学语的同时,幼崽学会了成年雄性的歌声” .

回到德国,我们对录音进行了分析,以研究幼犬咿呀学语的特征。研究人员发现,小狗牙牙学语的特征与人类婴儿牙牙学语的八个特征相同。“例如,幼崽咿呀学语的特点是音节重复,类似于人类婴儿咿呀学语中特有的音节重复 - /dadada/”,Lara Burchardt 说。此外,幼崽的咿呀学语是有节奏的,雄性和雌性幼崽都会发生——这与只有年轻雄性幼鸟咿呀学语的鸣禽形成强烈对比。

Mirjam Knörnschild 说:“看到两种声音学习哺乳动物的声音练习行为之间存在这些令人信服的相似之处,真是令人着迷。”“我们的研究正在为生物语言学的跨学科领域做出贡献,该领域专注于人类语言的生物学基础来研究其进化”。研究声音学习、喋喋不休的蝙蝠物种可能最终为我们提供另一块拼图,以更好地理解人类语言的进化起源。

热点图文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谷歌现在将一些酒店标记为生态认证
谷歌现在将一些酒店标记为生态认证
来自俄勒冈海岸老道格拉斯冷杉的树轮显示出1700年海啸的证据
来自俄勒冈海岸老道格拉斯冷杉的树轮显示出1700年海啸的证据
上海市:增补和更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专家
上海市:增补和更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专家
2021年江苏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2021年江苏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异常标记规则(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异常标记规则(征求意见稿)》
你的化妆品里有什么 如何发现有毒成分
你的化妆品里有什么 如何发现有毒成分
2.56亿!玉禾田等两企业中标延安市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市场化运营,契约化管理”服务项目
2.56亿!玉禾田等两企业中标延安市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市场化运营,契约化管理”服务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