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巴斯克地区的工业废热可以重复使用 IPCC提议禁止化石燃料将使世界上大部分人口处于危险之中 富含营养的人类排泄物有望维持农业、改善经济 雌性和幼年海象依靠消失的北极海冰作为食物来源 非常规油气开发可能导致地表水淡化 蝙蝠宝宝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北极:全球变暖和政治升温——分析 基伍裂谷的滑坡灾害风险与森林砍伐和人口增长有关 刚果雨林和下一次大流行的前景——分析 科学家开发出“更环保”的肥料制造方法 我们可以预期在短期内炼油厂的排放量会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每年数百只海角海豹被鱼线和网缠住 山西阳泉举办森防检疫员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四川德阳三举措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吉林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约仪式举行 江苏沭阳举办第九届花木节 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林大设立两项基金 江西上饶建立“林长+检察长”联动机制 湖北森林碳汇达4850.46万吨 广西南宁树木园提前完成2021年木材销售任务 湖南资阳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北京东城龙潭中湖公园将于近期正式开园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举办 绿色防控技术助力北京梨产业发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黑龙江七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 浙江金华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临沧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 【随笔】环保行业的“苟且”与“远方”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剑指海外市场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环保产业成“重点行业”,我国关注、企业积极投资 塞尔维亚投资3.5亿美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什么环保行业产生不了华为这样的企业?——5大症结 全年停窑不少于120天/线! 山东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首批上市公募REITs产品近日交易价格暴涨 第二批试点产品已在路上 污水处理微生物反应原理及影响因素!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企业每三年修订一次的环境应急预案是否需要组织评审?如何进行修订?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宁波碳达峰中和路径来了 黑龙江克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2021年最新华南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来袭 该工厂在满负荷生产时将雇用约500名员工 创纪录的绿色交易后沃尔玛着眼于可持续债务续集 按需交付的可持续未来是什么样的 5项解决食物和垃圾问题的生态创新 海南三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列入联合国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名单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巴斯克地区的工业废热可以重复使用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30

许多传统的工业过程产生的热量通常会释放到大气中,但可以重复使用。在冶炼、钢铁、造纸或水泥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有 35% 至 50% 会损失掉。这种工业废热的有效再利用或其回收用于其他过程显示出提高工业能源效率的巨大潜力。然而,为了设计利用这种潜力的策略,需要获得有关这种工业废热的数量和流动特性的数据。这些信息并不总是容易获得,许多公司甚至没有对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能量流的系统记录。

“在这项工作中,应用四种不同的方法来确定巴斯克自治区的工业废热回收潜力。这些估计基于两个参考指标:燃料消耗(柴油和天然气)和二氧化碳排放量,”UPV/EHU 的 ENEDI 研究小组的研究员 Pello Larrinaga 说。

为了进行这种类型的能源研究,必须创建一个可用作计算工具的用户友好型数据库。在这项工作中开发了一个内部数据库,其中包括能源消耗(柴油和天然气)、二氧化碳排放、活动描述、员工人数、营业额、公司位置等数据。“了解各个区域的潜力分布和强度对于找出工业废热高度集中的区域非常有用,以便可以设计回收策略或政策。我们观察到 Bizkaia 是最具潜力的巴斯克省。这是因为比兹凯亚比其他两个省份拥有更多的能源密集型产业,而其他两个省份的产业基础还有其他特点:在吉普斯夸省,有许多与机床制造和汽车辅助行业相关的公司,在这些行业中没有发现有关工业废热的重要数据;就人口最少的阿拉巴省而言,废热源集中在非常特定的工业区,”拉里纳加指出。

“同样非常重要,”UPV/EHU 研究人员指出,“了解这些废热的释放温度以评估它的用途。原则上,如果热量在高温下释放,则可以释放更多热量或更容易回收。在本研究中,估计回收潜力的 36% 在超过 500 °C 时排放,7% 特别是在超过 1,000 °C 时排放。但是,由于应用范围更加有限,因此在低温(低于 200 °C)下释放的废热更难建立。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观察到在所研究的公司中,37% 的估计废热温度低于 200 °C。因此,我们正在使用的材料和我们目前正在研究的蓄热设备旨在回收这种类型的热量。

该研究小组发现,“对于超过 400 °C 的余热流,超过 90% 的研究公司的投资回收期不到五年。对于余热温度低于200℃的行业,比例下降到40%左右,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比例。据估计,这是实施旨在回收这种浪费能源的解决方案的重要机会,尤其是在钢铁和石化行业。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显然需要改变基础设施或生产流程。换句话说,公司需要有动力进行此类投资。因此,制定鼓励此类措施的公共政策也将是有益的。”

“这项研究只是一个估计;我们确信废热比预测的要多。下一步是进行更全面的评估,其中包括有关生产过程、废物流特征、流速和温度的详细信息。未来的工作将涉及通过与属于不同工业部门的当地公司合作来验证所提议的方法,”Pello Larrinaga 说。

热点图文

巴斯克地区的工业废热可以重复使用
巴斯克地区的工业废热可以重复使用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2020水泥行业环境评估报告
揭穿可持续生活的5大神话
揭穿可持续生活的5大神话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高效建筑每年可以挽救美国数千人的生命
高效建筑每年可以挽救美国数千人的生命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走进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走进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