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太阳能公园可以冷却周围的土地 淡水珍珠贻贝将复活 “吃货”黑水虻每天吃掉10余吨餐厨垃圾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评审细则(试行)》印发 四川省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公示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水凝胶片一小时可净化一升河水 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措施优化策略 助力“三农”建设∣雅居乐环保集团合肥和嘉项目无害化处置农资废弃物 贵州“3个全国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 项目信息|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玉禾田中标海南琼海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理项目 中晶技术|禧德:钢铁企业长流程生产烟气治理技术(CGD/ FGD) 进展 |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试运营 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阿拉斯加北极地区有毒藻华的增长潜力 蜻蜓可以穿越印度洋吗 新的太平洋环流发现可能是更好地预测厄尔尼诺和拉尼娜影响的关键 近几十年来全球遭受致命城市高温的风险增加了两倍 尤卡坦半岛隐藏的红树林揭示了古代海平面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承担世界的塑料足迹——分析 鱼菜共生原理明确定义 我们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于听到全球变暖是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空气污染观测消除了亚马逊河的风 寒冷气候下酒店的CO2热泵智能选择 循环经济不是许多人所希望的灵丹妙药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报告显示加速适应可以大幅减少埃及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解读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中国气象局公布2018-2020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 十堰: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山东: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 防御黄河洪水 河北:推进智慧协同高效气象观测体系建设 国家气象中心承办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分会 山西:精准预报精细服务 联动应对强降雨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新绛:全力防汛抗洪抢险 固堤筑坝护家园 湖北:与省发改委联合编制气象“十四五”规划 河南:气象服务纳入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决定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附解读) 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定》的通知 泸州:做好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 典型案例丨湖北宜昌长阳县花香水岸公司非法挖山采石 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2021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及减排措施修订知多少?—焦化、铸造、炼油与石油化工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太阳能公园可以冷却周围的土地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09

科学家们使用卫星技术首次发现,大型太阳能公园对周围的土地有冷却作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实现净零碳排放,对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将越来越大。然而,关于大型太阳能发电场对当地环境的影响的证据很少。因此,了解气候影响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影响生态响应。

来自兰卡斯特大学、中国鲁东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学家团队专注于位于干旱地区的两个大型太阳能园区——美国加州的 300 MW Stateline 太阳能园区和 850 MW中国龙羊峡太阳能园区。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 Landsat 卫星图像的地表温度数据,这种方法以前没有应用于太阳能公园。这使研究团队能够比较太阳能公园建造前后的太阳能公园周围的地表温度。卫星数据得到了 Stateline 太阳能公园周围地面温度测量的补充。

他们发现这些公园产生了从太阳能公园边界延伸约 700 米的“凉爽岛屿”。在距离太阳能公园 100 米处,周围地表的温度降低了 2.3 ℃,冷却效果呈指数下降至 700 米。

这一新发现很重要,因为它表明太阳能公园可能会影响周围景观中的生态过程,包括生产力、分解以及最终的碳平衡。影响的程度取决于地点,可能是积极的、消极的或无关紧要的。

例如,之前的研究表明,青藏高原较低的地表温度可能会减少大气中甲烷的流失量。然而,在莫哈韦沙漠,较低的温度导致发芽的种子较少,这可能意味着存活到成年的植物较少,从而减少了生物多样性。

因此,新发现强调需要更多地考虑世界各地太阳能公园的建造地点及其设计,以尽量减少任何负面影响并促进积极影响。

兰开斯特大学的共同主要作者 Alona Armstrong 博士说:“大多数研究都研究了土地利用变化对场地边界内太阳能公园的影响。在这里,我们发现在 700 米外的温度效应很明显,这表明生态过程也可能受到影响。

“这凸显了了解可再生能源技术对托管景观影响的重要性——我们需要确保能源转型不会对生态系统造成不应有的损害,并且理想情况下会对我们建造它们的地方产生积极的影响。”

虽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导致冷岛效应的确切机制以及它如何随位置和太阳能公园设计而变化,但研究人员假设这是由于太阳能电池阵列遮蔽和隔离地表,以及能量由太阳能电池板转化为电能。

热点图文

太阳能公园可以冷却周围的土地
太阳能公园可以冷却周围的土地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宝钢德盛不锈钢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一步)项目] 中标候选人公示
宝钢德盛不锈钢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一步)项目] 中标候选人公示
山东省菏泽市黑臭水体整治不力 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突出
山东省菏泽市黑臭水体整治不力 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突出
晋商贷最新消息,晋商贷啥时候退还出借人的本金?
晋商贷最新消息,晋商贷啥时候退还出借人的本金?
英国CMA采用绿色声明准则并就环境可持续性进行咨询
英国CMA采用绿色声明准则并就环境可持续性进行咨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