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智能手机筛选土壤或水污染的有效传感器 研究人员用亲水性聚合物制造出新型环保生物塑料 萨尔茨吉特附近的采石场成为全球地质参考点 新研究为几十年来关于细胞运动的谜团提供了线索 拥有朋友可能不仅有益于您社交生活的健康 而且有益于您的实际健康 大数据衍生工具有助于更密切地监测自然灾害的恢复 长江环保集团联合体中标湖南省渌口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 垃圾焚烧电厂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的管理和维护 陶朗:研究发现废弃物资源化管理体系每年可实现碳减排27.6亿吨 陕西环保集团与浙江伟明环保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福建永春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中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年度报告(2021)》正式发布 西安市对《入河排污口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福建多项减污降碳政策落地见效 北京市持续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 气候变化对肯尼亚塔纳河流域的影响 未来的海洋状况可能会导致海洋贻贝发生显着的物理变化 人们可以做的不仅仅是使用更少的塑料来帮助拯救大堡礁 冰融化预测可能低估南极对海平面上升的贡献 研究表明引人入胜的高质量媒体可以改变人们的想法 解冻永久冻土会将有机化合物释放到空气中 模型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早期人类物种灭绝 管理已开发的跨界鱼类种群需要国际合作 海洋食物网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对二氧化碳的增加非常敏感 专家警告称对塑料的战争正在分散对环境的更紧迫威胁的注意力 应对世界旱地水安全挑战的方法 重庆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工作方案 75部法规“护航”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城市水和综合能源“双管家”模式,专家如是说 辽宁省两个生态修复项目获中央23亿元补助 证监会王建平: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江西: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 中建生态环境与市政华北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绿色能源关税真的那么可持续吗 意大利设计日关注可持续性 如何成为一个有环保意识的人 电子产品制造商放弃塑料包装 万事达卡塑料重塑自身以环保 行业声音 利用亚洲的可持续发展转型 AE-FUNAI将种植100000棵快速生长的树木 皮革对环境有害吗 海法理工学院停止使用一次性餐具转向环保替代品 客户对浪费的担忧将Country Road和Witchery吸引到了时尚租赁市场 6 对名人夫妇他们选择了环保婚礼并为更好的环境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巴塔哥尼亚新系列中的每件物品都可以回收3-6件废弃的衣服 电动汽车是绿色的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很复杂 公司合作伙伴拉各斯政府致力于生态友好型社会 环保冲浪板作为NFT拍卖 多佛的斯托克代尔花园迪尔和金伯利的无家可归者公寓可能会安装环保供暖系统 能源行业资深人士从GroundUp建立环保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智能手机筛选土壤或水污染的有效传感器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26

数十亿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的触摸屏技术也可以用作强大的传感器,无需任何修改。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如何使用典型的触摸屏通过将液体样品滴在屏幕上来识别土壤或饮用水中的常见离子污染物,这是第一次实现。触摸屏传感器的灵敏度可与典型的实验室设备相媲美,这使其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中非常有用。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概念验证有朝一日可以扩展到广泛的传感应用,包括生物传感或医疗诊断,就在你口袋里的手机上。结果报告在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 中。

触摸屏技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典型智能手机的屏幕上覆盖着一个电极网格,当手指破坏这些电极的局部电场时,手机就会解释信号。

其他团队已经将智能手机的计算能力用于传感应用,但这些应用依赖于相机或外围设备,或者需要对屏幕进行重大更改。

“我们想知道我们是否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与技术交互,而不必从根本上改变屏幕,”共同领导这项研究的剑桥制造研究所的 Ronan Daly 博士说。“如果我们能得到一个触摸屏来读取电解质,而不是解释来自手指的信号,那会怎样,因为这些离子也会与电场相互作用?”

研究人员从计算机模拟开始,然后使用由两家英国制造商提供的精简独立触摸屏验证他们的模拟,类似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的触摸屏。

研究人员将不同的液体移到屏幕上以测量电容的变化,并使用标准的触摸屏测试软件记录每个液滴的测量结果。流体中的离子都与屏幕的电场相互作用,具体取决于离子的浓度及其电荷。

“我们的模拟显示了电场与液滴相互作用的位置。在我们的实验中,我们发现了在触摸屏上测量的一系列电解质的线性趋势,”第一作者、IfM 博士候选人 Sebastian Horstmann 说。“传感器在大约 500 微摩尔的阴离子浓度下饱和,这可能与旁边测量的电导率相关。这个检测窗口是检测饮用水中离子污染的理想选择。”

该技术的一项早期应用可能是检测饮用水中的砷污染。砷是世界许多地区地下水中的另一种常见污染物,但大多数市政供水系统都会对其进行筛查,并在其到达家用水龙头之前将其过滤掉。然而,在世界上没有水处理厂的部分地区,砷污染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戴利说:“理论上,你可以在喝手机前在手机里加一滴水,以检查它是否安全。”

目前,手机和平板电脑屏幕的灵敏度针对手指进行了调整,但研究人员表示,可以通过修改电极设计来改变屏幕特定部分的灵敏度,以便优化感应。

“手机的软件需要与屏幕的那部分通信以提供最佳电场并对目标离子更加敏感,但这是可以实现的,”剑桥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系的 Lisa Hall 教授说。 - 领导研究。“我们渴望在这方面做更多的事情——这只是第一步。”

虽然现在可以使用触摸屏检测离子,但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开发该技术,使其能够检测范围广泛的分子。这可能会开辟大量潜在的健康应用。

“例如,如果我们能够将灵敏度提高到触摸屏可以检测到重金属的程度,它就可以用于检测饮用水中的铅等物质。我们还希望将来能够提供用于家庭健康监测的传感器,”戴利说。

“这是一个起点,可以更广泛地探索在移动技术中使用触摸屏传感以及创建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工具,从而实现快速测量和数据通信,”霍尔说。

热点图文

智能手机筛选土壤或水污染的有效传感器
智能手机筛选土壤或水污染的有效传感器
西安市对《入河排污口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西安市对《入河排污口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环保冲浪板作为NFT拍卖
环保冲浪板作为NFT拍卖
百年辉煌 党旗飘扬——党建引领思想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百年辉煌 党旗飘扬——党建引领思想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国碳交易开门红:国企迎新“风口” 碳资产管理探索
全国碳交易开门红:国企迎新“风口” 碳资产管理探索
从处罚案例解析二次供水的“两难”境地
从处罚案例解析二次供水的“两难”境地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碳排放权交易政策解读(交易篇)
碳排放权交易政策解读(交易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