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华航环境台山二期PPP项目为改善水环境做出突出贡献 最高限价358元/吨!合肥市污泥协同处置特许经营项目招标 叩开污水处理高质量发展大门!技术产品化发出灵魂三问 3天搞定!氨氮异常升高后的控制措施及思路! 项目快报:2021年10月第三周最新全国废气处理项目汇总 合肥庐江县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建成投产 浙能锦江环境受邀参加2021云栖大会 共话“数智融合”转型实践之路 应将新污染物防治纳入立法调整范围 河北省顺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封顶仪式圆满举行 年产385万吨!马钢新建一台360平米烧结机 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监测分析报告 (2021年第1期) 深圳市西涌片区临时污水处理站扩容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啦! 近4亿!深圳鑫梓润智慧城市管家中标深圳航城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绿化管养一体化服务项目 从哪些参数可以推断VOCs废气稀释排放? 《上海市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 山西印发《关于开展2020-2021年秋冬季错峰生产的通知》 融资难!博天环境中标的泰兴市镇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拟引进第三方 江西景德镇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变废为宝 发电1.28亿度 曹明德:中国碳排放交易面临的法律问题和立法建议 新增三个“国内第一” 广州告别“垃圾围城” 黑龙江省首个!依兰县污水处理厂EBIS处理工艺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 广州环投集团预收购博世科新股 持股比例超30% 水务行业研究报告:聚焦各细分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环节 果汁厂将污泥倒入河流 处罚如何“合乎民意”? 项目快报:2021年10月第三周最新全国垃圾处理项目汇总 四川安装达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神木市采空区煤炭自燃问题治理何去何从? 不提供环保配送的零售商是一种战略风险 Petroteq Energy是一家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开创性石油公司 让您的洗衣更环保 为了更好的足迹 找到更好的笔记本电脑 Vanlife可以成为一种非常环保的生活方式 Eco Buys揭示了我们测试过的最环保的水壶 人死后处理身体的最环保方式是什么 使饮食环保 北欧国家引领潮流 这个万圣节如何环保 SIITA建立零废物系统将改变解决环境问题的范式 Orbex在COP26之前推出世界上最碳中和的太空火箭 政府的净零战略对您意味着什么 哈尔班达退出印第安纳州环境委员会 NMH开放其最环保的建筑作为新的科学中心 斯廷博特市议会候选人谈论可持续性 办公室可持续清洁策略 品牌如何降低数字营销活动的环境成本 超过460万英国家庭经历夏季过热 交通自动化能带来可持续性吗 关于常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山东建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青岛、淄博、泰安先行先试 全省首批!齐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入围! 政府在垃圾治理中的作用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华航环境台山二期PPP项目为改善水环境做出突出贡献

来源:华航环境更新时间:2021-10-22

2020年9月14日,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航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了台山市第二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台山二期PPP项目),中标金额8.9亿元,项目涉及大江镇公益圩、赤溪镇铜鼓圩两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及全市17个镇街1281个自然村,共1315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融资、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拟建设成为符合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以项目经理程皝为班组组长的带领下,公司几位年轻骨干奔赴项目一线持续奋战一年多,围绕公司工会工作,通过持续开展班组劳动竞赛,项目进度稳步推进,工艺技术不断革新,班组团队成员充分得到了锻炼,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公司实现年度经营生产目标贡献了力量。

深入可行性研究,保项目稳步推进

2020年4月,航天威科作为项目实施单位组织召开《航天赛斯-002在台山市二期PPP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汇报会,会上向华航环境班子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一体化污水处理航天赛斯系列装备的研发进展情况,以及后续拟开展台山二期PPP项目的实施计划。在项目试点安装及调试阶段,航天威科研发小组在一个月内完成了试点设备进场、安装及调试工作,顺利拿到出水合格的水质检测报告。为保证项目在工艺及技术方面更加完善,确保后续实施得到预期效果,航天威科于2020年6月9日在广东台山组织了专家咨询会,并得到了咨询意见,同时在可研初次汇报会后,针对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完善及修改。

面对变动,机智应对

经过前期一年的调研、设计、论证、试点、再论证等过程,在2020年8月具备了项目实施的各项条件,项目启动后业主方针对现有模式作出改变,由原计划统一的一体化模式,变为三种实施模式。增加了VFS设备及稳定塘两种新模式。模式改变但工期任务不变的情况下,项目部及航天威科研发团队积极响应,组织分包单位有序进行设备安装任务。该项目计划实施的村级站点约800个,其中550个站点(占比69%)的安装集中在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1月,这两个半月的时间任务重大,工期非常紧张。项目部及分包单位为保证安装进度及质量,通过种种方式增加安装队伍,集中培训,全面启动安装及调试工作,加班加点抢进度保工期,最终完成了阶段性的安装任务,并在此条件下创造了单日完成安装20个站点、调试20-25个站点的好成绩。

克服困难,保进度

按照工程进度要求,项目于2020年底需完成一体化设备安装200套,VFS设备100套,一体化设备前期筹备时间充足,现场加快工期及安装进度可以完成。最大的难点是VFS设备,该设备于11月底初步确定工艺及模式,加上设备加工周期影响12月20日才开始陆续到货。为保证业主工期的要求,项目部组织各分包单位加班加点,协调各地调动安装队伍,在确保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以每天10-12套的安装进度连续推进半个月,最终圆满完成工期任务。

小举措,防范大隐患

台山地处广东沿海地区,每年台风不断来袭。VFS设备采用太阳能供电模式,站点安装假设太阳能板,板体及支架抗风强度一直是项目团队关注的重点。团队成员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在2021年4月提出太阳能板加固的举措,分包单位紧急响应对设备进行了加固及整改。2021年第七号台风查帕卡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我方在台山汶村的站点途径台风中心,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项目部成员于台风第二天赶往汶村站点现场,针对台风过境站点进行现场踏勘及核查,由于已提前做好抗台风的准备,VFS设备全部完好,太阳能板体及支架完好无损。

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当地水环境

台山二期PPP项目的实施包括镇级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两部分,镇级污水处理设施为新建8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合计处理规模3340吨/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为实施建设861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总规模17940吨/日,配套管网长度198.45km,覆盖842个自然村,总服务人口约19.83万人,项目的建成大大提升了当地水环境的质量。同时,该项目的取得是对华航环境建设及工程服务质量的肯定,标志着华航环境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环保市场及品牌树立已见成效,在公司发展的蓝图上又写下辉煌的一笔,也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想策略,保质量

设备安装期间,安装任务量大,安装队伍数量多,容易出现能力参差不齐,对安装环节及质量难把控。为解决这一问题,项目部针对每组安装队伍至少配备一名安装技术能力过硬的老师傅,并对每组安装队伍进行岗前培训及现场实操测试,合格者方可上岗;针对各安装环节质量把控,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台山二期PPP项目设备安装注意事项》相关文件,针对各重要环节进行逐一说明及指导,并对安装队伍进行培训,要求全部队伍牢记于心。

目前,正值一年收成好时节,项目团队正积极投身大干四季度。截止2021年9月末,累计完成安装793个站点,其中一体化设备完成333套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及水质检测204个站点;VFS完成285套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及水质检测260个站点;稳定塘完成175套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及水质检测166个站点。剩余村级站点预计十月底完成安装及调试,新增8个镇级站点目前完成一个站点(仁孝桥)的安装,剩余7个镇级站预计年底前完成施工再组织安装及调试。


热点图文

华航环境台山二期PPP项目为改善水环境做出突出贡献
华航环境台山二期PPP项目为改善水环境做出突出贡献
深圳市西涌片区临时污水处理站扩容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啦!
深圳市西涌片区临时污水处理站扩容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啦!
斯廷博特市议会候选人谈论可持续性
斯廷博特市议会候选人谈论可持续性
超8000万!4家本地企业中标深圳市龙岗区环卫设备采购项目
超8000万!4家本地企业中标深圳市龙岗区环卫设备采购项目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新引入的蝴蝶可能会在加拿大广泛传播
浙江龙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建得怎么样了?看过来~
浙江龙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建得怎么样了?看过来~
两企业固废管理不善被判罚1900余万元
两企业固废管理不善被判罚1900余万元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