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在日本河流中发现的所有成对交配的三种性别的藻类物种 来自地幔的超级火山导致地壳板块旋转 太阳能无线电信号可用于监测融化的冰盖 数学模型预测海洋中微塑料的运动 全球研究揭示受保护森林的有效性 贫困和少数族裔社区在美国城市遭受更多极端高温 空气污染暴露与童年学习不良有关 研究评估替代能源战略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使用新的早期警报系统检测野生动物的疾病和死亡 新研究揭示了大规模灭绝后海洋生物的显着恢复力 大黄石地区预计将变得更温暖更干燥 研究发现天气导致的大流行空气质量而不仅仅是封锁 热带降雨群引起的南极东部夏季降温趋势 一项新研究量化了气旋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影响 植物如何增强其捕光膜以抵御环境压力 阿拉斯加基础设施面临早期失败的风险 4.9亿元 山西省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采购社会资本资格预审 总投资近42亿元!嘉定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项目101个 环境部: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 霸菱宣布2030年全球运营净零排放目标 立法者调查CMP电力线建设 加入停止呼吁 环保团体鼓励采取行动改善沿海水质 Pit Stop拆除开始 在评估污染后为被动公园让路 伊利可乐所有者希望通过支付清理场地的费用来赚钱 只有参与才能保护环境 EPA调查来自Metamora Superfund站点的二恶烷扩散 牡蛎壳有助于重建海岸线 缅因州将回收成本转移给公司 欧盟指导方针的变化威胁到德国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征税豁免 波士顿河报告卡显示细菌浓度和剩余局部挑战的广泛改善 API更新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天然气与石油供应链的安全环保 查理克里斯特宣布人人享有清洁水环境计划 三沃奥卢竖琴环保 为民福祉保驾护航 EPA考虑限制饮用水中的永久化学品 EPA宣布根据美国救援计划拨款20万美元 为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环境正义倡议提供资金 州长在环保委员会各州2021年环境保护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伊利诺伊州多尔顿的处理和储存设施签订同意协议 气象部门举行首次全国观测质量会商 广宁:联合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新昌:茶叶气象灾害风险管控及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2916亿斤!夏粮丰收的气象“锦囊” 重庆合川:开展春玉米大田调查 甘肃:强化临近预报 部门联动应对强降水 阿荣旗:雷电暴雨山洪预警齐发 全力应对强降雨 让平台和系统成为预报员的“伙伴”——中央气象台推进预报服务平台智能化 留坝:政府印发方案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具备云降水单点垂直观测能力 中国气象局印发工作方案完善强对流(大风)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建设 鸡泽:强化应急服务 暴雨夜力保平安 长三角绿色生态示范区一体化气象科普夏令营开营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在日本河流中发现的所有成对交配的三种性别的藻类物种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15

30 年来,东京大学副教授 Hisayoshi Nozaki 前往东京以西一小时车程,参观相模河并收集藻类样本,以了解生物如何进化不同性别。通过对 2007 年和 2013 年沿河水坝湖、相模湖和筑井湖收集的样本进行新分析,研究人员确定了一种淡水藻类,它们进化出三种不同的性别,所有这些都可以配对繁殖。

这种三性现象与雌雄同体略有不同。在通常有两种性别的物种中,由于异常的基因表达,通常存在可以产生雄性和雌性性细胞的雌雄同体个体。由于正常的基因表达,许多植物和一些无脊椎动物物种具有三种性别,但这是第一次鉴定出具有三种性别的藻类或真菌物种。

Pleodorina starrii 藻类的三性是雄性、雌性和第三种性别,研究人员将其称为双性恋,因为它可以在单一基因型中产生雄性和雌性性细胞,并且由于该物种的正常表达而存在。基因。这些藻类是 32 或 64 细胞生物,具有小的可移动(雄性)和大的不可移动(雌性)性细胞。

“发现一个具有三种性别的物种似乎非常罕见,但在自然条件下,我认为它可能不会那么罕见,”发表在进化论上的研究论文的最后一位作者野崎说。

进化的古代生物具有外观相似的性细胞,称为正或负,而不是雄性或雌性。最近进化的物种通常在性细胞之间存在显着差异,例如人类的大卵子和小精子。

Nozaki 和他的同事对 Pleodorina starrii 感兴趣,因为它和它的近亲进化表亲使用不同的性别系统,因此它们是研究性别如何进化的遗传学的有用模型。P. starrii 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被发现,但尚未进行详细研究。

在实验室中,研究人员可以观察到绿色 P. starrii 细胞与其他同性个体一起在球形菌落中生长。雄性菌落可以通过它们释放到水中的透明精子包来识别。精子包游动直到它们碰到雌性群体,然后分裂成单个精子细胞,进入单个雌性细胞并结合产生新一代。

研究人员将菌落分开,然后剥夺它们的营养,迫使它们进行有性繁殖。孤立地,菌落无性繁殖,形成相同基因型的克隆菌落。一种性别的孤立菌落可以与另一种性别的孤立菌落混合,它们后代的性别比例可以成为研究人员了解性别决定遗传学的有用线索。

2006 年,Nozaki 和东京大学的其他专家率先在 P. starrii 中发现了一个雄性特异性基因,他们将其命名为 OTOKOGI,在日语中意为“男子气概”。2010 年,他们发现了一组女性独有的基因,并以 1960 年代的电影专营权命名为“HIBOTAN”,即“猩红色牡丹”,其中女主角有一个红色的花朵纹身。

经过基因分析和更多的交配试验,研究人员最终得出结论,P.starrii 有一个“双性因子”基因,该基因可能位于与 OTOKOGI 和 HIBOTAN 性基因分开的染色体上。遗传双性 P. starrii 中的细胞同时具有 OTOKOGI 和双性因子基因,但当它们与其他 P. starrii 菌落有性繁殖时,它们可以产生正常的雄性或雌性菌落。

基因上雄性的 P. starrii 只有 OTOKOGI 雄性基因,而基因上的雌性可能只有雌性型 HIBOTAN 基因或同时具有 HIBOTAN 和双性因子基因。

需要更多的实验来更详细地了解基因,但研究人员怀疑双性恋因素可能仅在“男子气概”的 OTOKOGI 存在时才活跃。

“这一发现是可能的,因为我们进行实地采集旅行的长期经验以及我们种植和研究藻类的实践。持续的长期研究对于揭示自然界物种的真实本质非常重要,”野崎评论道。

热点图文

在日本河流中发现的所有成对交配的三种性别的藻类物种
在日本河流中发现的所有成对交配的三种性别的藻类物种
州长在环保委员会各州2021年环境保护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州长在环保委员会各州2021年环境保护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海平面上升可能加剧旧金山湾区现有的不平等
海平面上升可能加剧旧金山湾区现有的不平等
气候变暖对微生物网络相互作用的影响
气候变暖对微生物网络相互作用的影响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