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鹏凯环境斩获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常德市关于生活垃圾治理问题(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总投资超52亿元 中铁牵头 11方联合中标保定市大水系建设项目 深海低碳淡化技术向前推进 注册资本20亿元!三峡集团在武汉成立新公司! 首创环保出资1.15亿参与内蒙古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许经营项目 持股66% 唐山中厚板材钢轧区域环保升级改造综合治理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武汉市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EPC工程总承包中标 东江环保:聘任余中民为公司总裁 东江环保:子公司向参股公司提供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理服务 解读《山东省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山东将聚焦八大重点领域 丽水市全面完成垃圾处置终端设施建设 建阳区(建瓯市、武夷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提标技改项目施工总承包评审结果公示 2021年最新华中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 使用Leket Israel模型作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环保局第16届局长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厚望 在夏威夷人们越来越担心饮用水中的石油含量不安全 世界各地的法院都做出了强有力的气候裁决 新西兰并非如此 签署协议以发展经济区和自由区的环境方面 环保集团在UP收购10000英亩土地进行保护 安娜堡绿地计划帮助保护周边334英亩的城市 地下水污染 需要使食品生产环保 欧盟和缔约方支持建立地中海航运的非洲经委会 埃克森美孚的黄尾鱼环境影响评估 仍在等待答案 报告称弗吉尼亚州有数千个不受管制的地上化学品储罐 城市合作伙伴将监测空气中的颗粒物 织物和家庭用品中掺入的农药是有害的而且没有得到充分的监管 在尼日利亚寻求野生动物保护 我们应该付钱给国家以保护他们的生物多样性吗 什么是nurdles 它们如何破坏环境 前环境监管机构老板指责抵消市场的状况 襄汾:气象科技守护菜篮子 广东:与江门共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 国家气象中心三项成果通过业务化评审 新疆:加强智慧监测联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肃宁:四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增强应对恶劣天气能力 丹江口:与汉江集团共推流域专业服务升级 气象服务琼州海峡海上货物运输应急演练 襄阳襄州:种植基地“送技术、送服务、送点子” 清远:联合推动连山打造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 青海:扩大能源保供服务产品品类范围提升精度 2021年亚洲区域灾害预警能力提升研讨会召开 宜城:向板栗种植基地“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延庆赛区:多要素三维秒级监测网这样炼成 宁夏:六个方面十六项重点任务 推进高质量发展 天津:将服务生态修复纳入法治保障范畴 南京长安汽车涂装VOC废气治理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新疆推动林果业信息化 深度融入数字乡村发展 广东河源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 山东济宁任城区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鹏凯环境斩获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来源:鹏凯环境更新时间:2021-12-14

12月11日,在“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由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鹏凯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立式微动力自循环MBBR设备》项目,凭借其新颖性、先进性、绿色节能及高效的污水处理能力,荣获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特等奖!鹏凯环境朱枭强博士受邀出席活动现场并接受颁奖。

肇庆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炳权(右)与鹏凯环境朱枭强博士合影留念

项目简介

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鹏凯环保装备有限公司以“工程设备化、设备标准化、运维智能化”为核心理念,自主研发科技成果立式微动力自循环MBBR设备,即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视污水处理规模可将其分为鹏凯圆和鹏凯塔两种核心终端产品,分别适用于污水处理量500m³/d以上和500m³/d以下的污水处理项目。该设备为立式圆形结构,是一种集成式一体化装置,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投资运维成本低的优点。其中采用立式高度集成式构造,相较于现有的生物反应器占地面积小;通过系统产生的气提作用取代回流泵以及出水高水位形成的势能转化为系统运行的动能,大大减少系统能耗;在封闭式标准生产车间预制完成,现场安装快速,减少至少80%施工扬尘噪音污染;标准设备化安装使用可减少基建,缩短施工周期和减少建设成本;同时,结合智慧云水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运维智能化,降低运维成本。该设备适用于用地紧张的城镇和污水分布较分散的农村地区。

该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广东各市、贵州、山西、湖南、北京、上海、甘肃、海南等地区的水污染治理项目,总处理规模约为60万m³/d,包括惠州市大亚湾淡澳河水质提升设施一体化项目(60000m³/d)、广州市黄埔区沉水园污水处理项目(20000m³/d)、山西朔州市玉马小区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1000m³/d)等,实际出水水质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示

鹏凯环境、鹏凯环保多年来致力于水环境治理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坚,匠心打造高质量治水设备,针对现有污水处理设备缺陷进行突破性的改进创新,为水环境产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鹏凯力量。此次鹏凯环境、鹏凯环保联合研发的立式微动力自循环MBBR设备能获此殊荣,充分印证了公司水环境治理技术、设施的创新性及竞争力,彰显了公司的优势与实力,有效激发环保产业创新活力,对加快推动肇庆市科技创新发展,凝聚创新要素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装配式污水厂开创者及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鹏凯环境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创新驱动水环境产业发展、助力肇庆产业强市建设注入正能量!

“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

“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是肇庆市激励社会、自主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肇庆市科技局将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培育,给予重点扶持,优先推广展示,加快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条件成熟的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科学技术奖。

热点图文

鹏凯环境斩获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鹏凯环境斩获2021年“创新肇庆”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21年最新华中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
2021年最新华中地区拟在建环保项目汇总
前环境监管机构老板指责抵消市场的状况
前环境监管机构老板指责抵消市场的状况
美国国防部官员在紧张的听证会上为军方处理有毒化学品辩护
美国国防部官员在紧张的听证会上为军方处理有毒化学品辩护
EU-PH gab中的可持续性与合作和环保技术
EU-PH gab中的可持续性与合作和环保技术
《河南省钢铁、电解铝、 水泥玻璃行业 产能置换实施细则(试行)》印发!
《河南省钢铁、电解铝、 水泥玻璃行业 产能置换实施细则(试行)》印发!
喜报!泰源环保入选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
喜报!泰源环保入选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
启动训练营以帮助音乐企业更加环保
启动训练营以帮助音乐企业更加环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