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首单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成功签约 江西省林业局调研督导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观鸟点提升建设情况 湖南怀化举办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暨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浙江杭州召开跨地区猎捕管理协调会 国家林草局对宁夏2020年度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开展绩效评价 陕西商洛普查中药材土传病害 约8500万!吉林东辽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服务项目(2021年-2024年)中标结果公示 湖北省2021年拟申报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非竞争配置项目公示 天津市2021年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清单公示 陕西省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项目公示名单(第一批) 太阳能公园可以冷却周围的土地 淡水珍珠贻贝将复活 “吃货”黑水虻每天吃掉10余吨餐厨垃圾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评审细则(试行)》印发 四川省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公示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水凝胶片一小时可净化一升河水 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措施优化策略 助力“三农”建设∣雅居乐环保集团合肥和嘉项目无害化处置农资废弃物 贵州“3个全国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 项目信息| 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玉禾田中标海南琼海市生活垃圾转运处理项目 中晶技术|禧德:钢铁企业长流程生产烟气治理技术(CGD/ FGD) 进展 |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试运营 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天津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更新 【长林动态】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阿拉斯加北极地区有毒藻华的增长潜力 蜻蜓可以穿越印度洋吗 新的太平洋环流发现可能是更好地预测厄尔尼诺和拉尼娜影响的关键 近几十年来全球遭受致命城市高温的风险增加了两倍 尤卡坦半岛隐藏的红树林揭示了古代海平面 水族馆药材消失的案例 承担世界的塑料足迹——分析 鱼菜共生原理明确定义 我们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于听到全球变暖是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空气污染观测消除了亚马逊河的风 寒冷气候下酒店的CO2热泵智能选择 循环经济不是许多人所希望的灵丹妙药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报告显示加速适应可以大幅减少埃及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 蓝想环境冷却塔消白雾改造,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首家顺利完工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解读 世浦泰中标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号污水处理厂MBR膜系统工艺包项目 中国气象局公布2018-2020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 十堰: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山东: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共享 防御黄河洪水 河北:推进智慧协同高效气象观测体系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福建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10-10

近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健对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

当前,福建省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各级林业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作风不松弛,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主动战攻坚战,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防范措施,提升防控能力

各级林业部门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推动各级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齐心协力、严防死守,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一要狠抓火源整治。按照省森防指统一部署,联合应急、公安、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深入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林业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引发的森林火灾多发态势。

二要狠抓隐患排查。要深入细致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要做好城乡结合部森林防火工作,按规定开辟防火隔离带,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城”等情况。

三要狠抓宣传教育。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第一道工序抓紧抓好。因地制宜,采取传统有效的宣传形式和现代宣传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森林防火“五进”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四要狠抓专项督查。进入秋冬防,国家林草局将继续到福建开展森林防火包片蹲点督导工作,省林业局也将适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地开展指导服务和明察暗访。在重点敏感时段,各级林业部门也要相应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督促各地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五要狠抓基础建设。要积极争取资金投入,持续加强生物防火林带、林区防火道路、以水灭火技术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运用“防火码”微信小程序和APP,积极发挥无人机作用,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六要狠抓应急准备。全省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做好火灾防范的各项准备。各森林经营单位要补足配齐扑火物资,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开展自救处置,同时迅速报告森防指。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

七要狠抓风险普查。福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总体进展缓慢。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主动向本级财政部门争取资金,尽快落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经费,组织技术人员尽快完成外业调查样点布设,优先选用信誉高、技术力量强的乙级以上调查队伍,尽快组织开展外业调查,确保按时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年度工作任务。

三、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生产

各级林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福建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国庆假期等重要时节特点,切实做好所辖区域和单位的安全保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涉林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加强对林业相关单位特别是林业学校的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

热点图文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对于巴西受迫害的克雷纳克人来说 正义在半个世纪后到来
几个校园团体举办气候意识活动
几个校园团体举办气候意识活动
濒临灭绝的野火蜜蜂
濒临灭绝的野火蜜蜂
气候变化的坏消息推高了绿色回报
气候变化的坏消息推高了绿色回报
Biozek Medical凭借其最新的制造设施实现绿色环保
Biozek Medical凭借其最新的制造设施实现绿色环保
伊萨卡学院围绕环保主义的文化增加
伊萨卡学院围绕环保主义的文化增加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估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新方法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北京世园公园推出三条主题游览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