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青年团体为拯救菲律宾巴拉望岛上的土著土地而战 臭氧洞如何影响南极冰层 开发机器人授粉器作为昆虫种群减少的备份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这只松鼠看着邻居的背影 亚洲高山的径流和沉积物通量可能会限制数百万人的食物和能源 解读《山东省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福建龙岩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 105元/吨 雅迪环保中标广东云浮郁南县城区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应急处理1.4万吨渗滤液项目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综合利用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一图读懂 | 《吉林省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正 两部委:开展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三批遴选工作 垃圾治理需要怎样的态度和能力?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福建龙岩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山东东明多举措保护黄河滩区古树资源 上海市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能力评价导则》召开专家评审会 宁夏平罗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 广东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宁夏开展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专项检查 重庆开州依法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检查 山东积极开展防秋汛林业生产技术指导 广西林业局调研指导梧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地坛园外园完成改造 湖南津市加强油茶秋季抚育 湖南桃源县部署秋冬林业重点工作 江西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 广西林业局督导防城区国家林草局督办案件整改工作 “一亩山万元钱”的杭州行动 福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样地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山东举办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技术培训班 卷羽鹈鹕时隔6年再度现身武汉沉湖湿地 山西晋中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检 辽宁举办种苗业务知识培训班 中标近20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安徽再结硕果 中国公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做气候治理的行动派 数字碳中和加速行业升级 中国气象局推进甘肃省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 《吉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第五批) 广西钦州发布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领导莅临蓝想环境指导工作 上海环境:获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再次举牌 持股升至10% 蓝想环境承办《全国化工给排水设计技术中心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COP26环境联盟在特鲁罗抗议 为了拯救地球 尝试停止恐吓策略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青年团体为拯救菲律宾巴拉望岛上的土著土地而战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9

这是任何现代标准都无法想象的壮举。来自菲律宾这个偏远的巴拉望岛的六名年轻人接受了土地所有权的巨人,并赢得了胜利。他们获得了超过 40,000 公顷的土地,合法宣布为受保护的栖息地,并得到了原住民监护人的直接认可。

自 2014 年以来,小型非营利性可持续发展中心 (CS)一直在带头开展这项运动,帮助当地的巴塔克土著人。他们是如何做到的?CS 联合创始人兼顾问 Karina May (KM) Reyes 表示,在过去的七年里,它是通过纯粹的勇气和“日复一日的弹性”实现的。他们通过土地保护、重新造林和公民科学来实现他们的使命。

他们最近将他们的故事带到了全球舞台,即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接下来,将是 10 月 31 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 26 世界大论坛,雷耶斯将出席。

在 COP 26 上,雷耶斯将开始与世界非政府组织“一棵树种植”一起担任新角色。在东盟(东南亚)地区倡导气候变化议程,他们在巴拉望岛和菲律宾的故事正在走向全球。

CS 六人青年队的领导者年龄从 17 岁到 28 岁不等,他们最初开始游说保护巴拉望的热带雨林。大多数人都是在巴拉望岛的原始河流和湖泊中游泳长大的,巴拉望岛赢得了“世界上最好的岛屿”(旅游和休闲杂志)的称号。

Reyes——土著人亲切地称她为 KM——出生在澳大利亚,拥有菲律宾血统。十年前,当她访问巴拉望岛时,她爱上了这座岛屿,从此再也没有离开。现在,她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长期可持续的环境发展和保护,决心将他们的故事带到代表至少 70 个国家的高野心自然与人类联盟 (HAC) 国际联盟。

作为准备,CS最近在菲律宾举办了一个有740名年轻人参加的在线论坛,扎克里·阿卜杜勒·哈米德大使先生发表了主旨演讲。哈米德先生是自然运动的大使和科学顾问,自然运动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全球专家,该公约于1992 年在里约地球峰会上首次启动。

CS 在巴拉望岛的项目,名为CLEOPATRA'S NEEDLE CRITICAL HABITAT (CNCH)获得了地方和国家政府以及国际和商业机构的支持,这使他们能够达到现在的位置。

殊荣的“埃及艳后的针”的保护,2016年的意义[1],作为一个重要的栖息地也不容小觑。它是菲律宾最大的重要栖息地,也是岛上消失的巴塔克部落的祖先领地。它是 61 种巴拉望岛动植物物种和 31 种全球受威胁物种的家园。

“我们保护我们的森林和土地,因为它是我们生计的来源和生存的关键。我们巴塔克人住在森林里。我们有一个传统,就是从森林的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举行仪式和神圣聚会是我们文化习俗的一部分,”来自 Sitio(地区)Kalakwasan 的前部落酋长 Teodorico Villarica 告诉 IDN。

“例如,为了丰收 Almaciga(圣树)树脂和蜂蜜,我们在使用和收集林产品之前提供仪式。在我们的森林中,有许多神圣的动植物物种,它们对我们未来的生存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当中的许多土著社区都依赖森林为我们提供食物和淡水资源,”他补充道。Kalakwasan 是通往埃及艳后针林的门户。

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是世界上 17 个亚洲国家中仅有的拥有最多样化的森林、海洋和湿地的国家之一。CNCH 的西部边界是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被认为是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并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CS 在克娄巴特拉针塔 (Cleopatra's Needle) 的 41,350 公顷受保护土地上的工作包括菲律宾在该岛首府公主港附近仅存的最后一片原始森林。除了Chieftain Villarica 的社区,CNCH 还由其他六个重要地区组成。然而,生活在森林中的主要以狩猎采集为生的巴塔克部落正在迅速减少到只有 200 名成员。因此,青年队迫切需要保护巴拉望岛仅存的最后一片热带雨林。

在西班牙殖民之前,菲律宾群岛 90-95% 是森林覆盖。目前,全国仅剩 3% 的森林,主要在巴拉望岛。由于露天矿场、极端农业用地使用、野生动物偷猎和伐木,森林覆盖物已严重枯竭。

CS 在他们工作中的指导价值观是关于从社区开始,并在他们所做的一切中回到社区。KM 认为,没有社区,环境发展是不可持续的。

“为了实现到 2030 年拯救地球至少 30% 的目标,我们需要投资于土著人民和当地社区。我们需要能够承认和捍卫原住民的保有权(土地)权以及原住民和社区保护区,”雷耶斯告诉 IDN。“我们还需要能够向土著社区提供简单的现金转移,以带头采取保护措施,这样他们就可以自古以来发挥作用,”她补充道。

雷耶斯指出,原住民占全球人口的 5%,但保护着全球 80% 的生物多样性。此外,原住民土地占世界自然土地的 37%,储存了世界剩余地上碳的 25%。

“作为土著人,我们直接目睹了过度采伐 Almaciga 树对我们的生计造成的伤害。我们的神圣资源,如 Almaciga 树、藤木和蜂蜜,我们巴塔克人小心谨慎,不要滥用它。我们认为,如果我们滥用它,未来将一无所有,”Villarica 说。

他争辩说,他们的收获做法将使后代受益。“我们在实践中应用正确的种植和收获时间,以确保 Almaciga 树在收获前成熟。我们只在它准备好时才挖掘它的树脂,”这位前酋长解释说。他补充说,他们与 CS 一起种植了 3000 棵树,以避免水土流失,并为他们的“需要一生才能生长的珍贵树”再生了 10,000 棵幼苗。

“土著社区只花费了全球保护机构预算的 16% 到 23% 来获得相同的结果,”雷耶斯说。由于她坚持不懈的工作,KM 自 2018 年起获得了国家地理探索者奖。在担任 CS 期间,她还获得了菲律宾十大杰出青年组织 (TAYO) 奖。

雷耶斯的背景是和平与国际研究,拥有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学位,他认为土著人民是其土地可持续发展的最佳监护人。这就是她继续游说愿意倾听并成为他们合作伙伴的人。

“土著巴塔克人第一次拥有一份法律文件,其中规定,作为土地的保管人,他们通过克利奥帕特拉的针刺关键栖息地声明拥有对该地区的优先权,”雷耶斯指出。“我们通过告诉我们的决策者,由于土著人民自古以来的原始专业知识,我们将继续保护我们最后的原始森林,从而打破障碍。而且他们必须利用这种土著专业知识并对其进行投资。”

“KM 和她的 CS 团队一直在耐心地了解我们的土著文化。因此,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Villarica 说。“CS 从(竞选)一开始就与我们同在,最后,克利奥帕特拉之针被合法宣布为重要栖息地,这是我们共同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

CS 培训了许多巴塔克人作为野生动物执法者,他们现在正准备进行更多战斗,以拯救巴拉望岛的其他土著土地。CS 继续应对野生动物偷猎、非法采伐、土地掠夺、大规模采矿以及现在开发商的侵占。

“对我们许多年轻人来说,这真的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们非常清楚,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土著巴拉文尼人甚至无法参与直接影响他们的世界辩论,”雷耶斯指出,并补充说,“我们的巴拉望岛位于地缘政治热点”。

巴拉望群岛与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接壤,菲律宾政府已正式将该地区指定为该国专属经济区的一部分。“(这个地区)现在被中国列入有争议的地区。这使我们在这个心爱的岛屿上的工作变得更加紧迫,”KM Reyes 总结道。

热点图文

青年团体为拯救菲律宾巴拉望岛上的土著土地而战
青年团体为拯救菲律宾巴拉望岛上的土著土地而战
拼多多智慧农业大赛通过全球合作推广绿色科技
拼多多智慧农业大赛通过全球合作推广绿色科技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与干旱几乎一样重要
对于未来的碳核算 洪水可能与干旱几乎一样重要
巴黎将成为开明的可持续基础设施之城
巴黎将成为开明的可持续基础设施之城
北极熊饮食可能表明气候变化导致猎物分布发生变化
北极熊饮食可能表明气候变化导致猎物分布发生变化
气候危机 减少宠物的环境足迹
气候危机 减少宠物的环境足迹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更好地预测植物和动物如何应对极端气候
未来鳕鱼种群可能会减少
未来鳕鱼种群可能会减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