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臭氧洞如何影响南极冰层 开发机器人授粉器作为昆虫种群减少的备份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这只松鼠看着邻居的背影 亚洲高山的径流和沉积物通量可能会限制数百万人的食物和能源 解读《山东省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福建龙岩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 105元/吨 雅迪环保中标广东云浮郁南县城区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应急处理1.4万吨渗滤液项目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从业单位和个人执业情况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渣综合利用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一图读懂 | 《吉林省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正 两部委:开展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三批遴选工作 垃圾治理需要怎样的态度和能力? 《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一图读懂丨陕西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福建龙岩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山东东明多举措保护黄河滩区古树资源 上海市地方标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能力评价导则》召开专家评审会 宁夏平罗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 广东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宁夏开展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专项检查 重庆开州依法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检查 山东积极开展防秋汛林业生产技术指导 广西林业局调研指导梧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地坛园外园完成改造 湖南津市加强油茶秋季抚育 湖南桃源县部署秋冬林业重点工作 江西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 广西林业局督导防城区国家林草局督办案件整改工作 “一亩山万元钱”的杭州行动 福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样地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山东举办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技术培训班 卷羽鹈鹕时隔6年再度现身武汉沉湖湿地 山西晋中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检 辽宁举办种苗业务知识培训班 中标近20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安徽再结硕果 中国公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做气候治理的行动派 数字碳中和加速行业升级 中国气象局推进甘肃省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 《吉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第五批) 广西钦州发布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领导莅临蓝想环境指导工作 上海环境:获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再次举牌 持股升至10% 蓝想环境承办《全国化工给排水设计技术中心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COP26环境联盟在特鲁罗抗议 为了拯救地球 尝试停止恐吓策略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Lily Cole说她是95%的素食主义者并努力追求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臭氧洞如何影响南极冰层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9

臭氧洞不仅影响人类、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它还影响南极的环境化学过程。由国家研究委员会极地科学研究所 (CNR-Isp) 和威尼斯 Ca' Foscari 大学协调的国际研究小组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们首次研究了臭氧消耗对被困在南极冰层中的碘的影响。该研究的结果还包括来自 Paul Scherrer 研究所(瑞士 PSI)、跨学科科学研究所(Icb-Conicet,阿根廷)、Rocasolano 物理化学研究所(西班牙 Csic)、韩国极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究所(韩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美国)和罗马大学 3,自然通讯。

在南极洲,那里的冰块包含着我们星球过去大气层的宝贵信息,研究人员从康科迪亚国际研究站附近提取了一个约 12 米长的冰芯。这样做的目的是对冰进行化学分析,以发现碘在大约 200 年(从 1800 年到 2012 年)的时间演变。“这是第一次可以观察和评估紫外线辐射对雪中这种元素浓度的影响,”CNR-Isp 研究员、这项工作的第一作者 Andrea Spolaor 解释说。“碘在极地大气化学和地球的辐射收支中起着关键作用,因此研究它如何在雪和大气之间交换对于完善未来的气候和环境预测至关重要。”

为了评估和解释冰芯中碘浓度的趋势,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多学科方法,除了化学分析外,还包括大气和物理化学模型。Spolaor 博士解释说:“我们发现,从 1800 年到 1974 年,碘的浓度几乎保持不变,然后从 1975 年到 2012 年,我们发现碘浓度急剧下降。我们的研究表明,碘浓度的降低及其随后排放到大气中的原因可以归因于平流层臭氧浓度降低,导致到达南极表面的紫外线辐射增加。”

CNR-Isp 主任兼 Ca' Foscari 大学教授 Carlo Barbante 补充说:“这一发现的意义很多,有可能开辟新的研究视野。我们使用南极冰芯中碘的研究来评估过去可能发生的其他平流层臭氧消耗事件的存在。由于即将启动由 Cnr-Isp 协调且 Ca' Foscari 大学参与的 Beyond Epica 国际项目,这可能适用于多达 150 万年前。”

“在确定平流层臭氧层变薄 40 多年后,鉴于当前和未来的环境和气候挑战,这些结果也具有相关性,”该研究的合著者兼 Paul Scherrer 的博士后 François Burgay 总结道。研究所。“通过这项工作,我们展示了人类如何对环境产生影响,即使通过采用国际协议适当减轻了这种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十年,而其后果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出于这个原因,同样考虑到即将在格拉斯哥举行的 COP26,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限制已经在进行的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时间因素是决定性的。”

热点图文

臭氧洞如何影响南极冰层
臭氧洞如何影响南极冰层
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KOKOLU旨在塑造未来
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KOKOLU旨在塑造未来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更公平的金融可以在十年内加速非洲的净零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专家解读:雨雪降温请注意!寒潮已到西北 很快将席卷全国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可持续发展运动如何自救
减少甲烷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
减少甲烷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莱斯特姐妹敦促人们有一个更可持续的排灯节
Laacher See火山的喷发
Laacher See火山的喷发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