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最后他们承认可再生能源不能取代化石燃料 索尔顿海气溶胶暴露引发独特而神秘的肺反应 229家!2020年天津市铸造产能清单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江西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督导 再当“排头兵”!比亚迪获颁国内首张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 西朗污水厂:实现污泥全自动脱水干化除臭的全地下污水厂 买买买停不下来!2021环保行业已经发生了这么多收并购事件 靖江市开展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垃圾及整机启动焚烧前初步审核 二氧化碳排放和清除的不对称性可能会扭曲气候目标 别担心鸟类不会依赖你喂养它们 当前局势的社会经济影响威胁着全球咖啡行业 红树林研究对沿海社区有借鉴意义 尽管90年代禁令 含铅汽油中的铅仍然存在于伦敦空气中 特拉维夫的大气水蒸气适合饮用 天气导致的大流行空气质量而不仅仅是封锁 全天候从湿度中收集饮用水 美国养蜂人继续报告高蜂群损失率 没有明显改善 北半球植被生长受气候变暖制约 随着海冰融化破坏地缘战略平衡 北极对峙的幽灵迫在眉睫 野象之死在阿萨姆邦引发了许多问题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工业排放导致降雨延迟 德克萨斯州选民不确定州政府能否解决电网问题 智能转移规则可以加强欧盟气候政策 加氢压裂的环境问题与常规钻井无异 江西省2019-2020年度应清缴碳排放配额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中国水务(00855):附属公司银龙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 新的气候承诺如果实现 将更有可能防止最严重的全球变暖 对濒危物种的山顶移除比最初想象的更糟糕 发起先行者联盟以推动对零碳技术的需求 绘制整个加利福尼亚的年度野火概率 原油很少用于电力 那么为什么要修补供应链呢 昆虫入侵的历史提供了对未来的洞察 在古代的地球上从来没有下雨过但下过倾盆大雨 鲸鱼是比以前想象的更重要的生态系统工程师 1000年的冰川冰层揭示了欧洲的“繁荣与危险” 气候变化对非洲经济的影响 郑州南部环保能源项目1号锅炉低温烘炉点火成功 长三角森林生态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等3个创新联盟在杭州启动 西藏加快推进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黑龙江进一步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济南林场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广西举办林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培训 内蒙古通辽完成草原生态修复超1000万亩 江西宜春国有林场场外造林3.1万亩 陕西宝鸡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江西推动建立健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雪山萌猴》获COP15大会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最佳人气奖” 北京全面部署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12

斯里兰卡政府出于健康和环境原因以及严重的外汇短缺影响化肥进口,决心让农民立即转向有机农业。每年的化肥进口费用超过4亿美元。

政府对农业科学家和经济学家的热切请求置若罔闻,要求“循序渐进”的转变和采用混合肥料使用政策,其中化学和有机肥料将结合使用明智和科学的方式,兼顾健康和经济需要。

它忽略了这样一种论点,即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实施变革,而且变革本身实际上可能会损害而不是促进农业。

由于为遏制 COVID-19 大流行而采取的封锁和行动限制造成的中断,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因此禁止进口化肥。这些限制没有提前解除的机会。

专家答辩

斯里兰卡农业经济协会 (SLAEA) 曾警告说,完全转换将导致水稻产量下降 25%,水稻种植的盈利能力将下降 33%。椰子产量将下降 30%。另一方面,混合传统有机系统将使水稻盈利能力提高 16%。此时切换,茶叶产量也将下降 35%,茶叶出口量将从 2.79 亿公斤减少到 1.81 亿公斤。

这些都是重要的事实,因为斯里兰卡 72% 的劳动力从事农业,没有进口的粮食安全在斯里兰卡仍然相去甚远。

尽管 2015 年全球有机食品零售额翻了两番,达到 820 亿美元,但有机农业在世界范围内并未风靡一时,甚至并不重要。根据《世界有机农业2018 摘要》,2016 年有机农业用地只有 5780 万公顷,其中包括“转化中”区域。这仅占总耕地的 1.2%。

低产量

德国哥廷根大学的 Eva-Marie Meemken 和 Matin Qaim 在《资源经济学评论》杂志(2018 年 10 月)上发表的关于世界有机农业场景的论文中,将有机农业的微小百分比归因于较低的产量。在所有作物中,有机农业的产量差距在 19% 到 25% 之间。

缺乏营养

营养限制是导致有机农业产量较低的一个重要因素。经常发现有机系统在氮和磷方面受到限制。这组作者指出,从有机来源释放植物可利用氮的速度很慢,而且往往跟不上作物生长高峰期的氮需求。有机系统中提供的磷量有时也不足以补充因收获而损失的磷量。

由于禁止使用化学杀虫剂,有机系统更容易受到虫害爆发的影响。由于有机农业不能使用化学除草剂,因此必须人工除草,这既费力又昂贵。而且斯里兰卡的劳动力确实很贵

然而,作者指出,就水的可用性和使用而言,有机系统往往具有优势,因为用有机方法管理的土壤显示出更好的持水能力和更高的水渗透率。“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常说有机系统具有更强的弹性和更高的产量稳定性的原因之一,即使在干旱条件下,”作者说。

涨价

有机农业的生产成本更高,消费价格将上涨,使发展中国家的穷人无法负担得起食物。作者说,平均而言,有机产品比传统产品贵 50%。因此,实现人民群众粮食安全的普遍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这组作者说,为了养活饥饿的人,到 2050 年,全球农业产量必须至少增加 60%,甚至可能高达 100%。100% 转向有机农业将阻碍实现确保所有人粮食安全目标的进展。

有机肥料也会造成污染

斯里兰卡土壤科学家 Warshi S. Dandeniya 博士和她的合作者 Serene Caucci 在他们的论文中说:斯里兰卡的堆肥:政策、实践、挑战和新出现的问题。(www.link.springer.com) 有机肥并不像声称的那样清洁和无污染。它们还可能污染土壤。科学家们指出,通常称为“堆肥”的有机肥料可能是潜在有毒微量元素的载体。

“生产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的优质堆肥是一项应在各个层面解决的挑战:从生产到决策。长期大量使用堆肥和/或将劣质堆肥施用于土壤会恶化环境质量并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他们警告说。

“在一些长期应用由城市固体废物 (MSW) 生产的堆肥的研究中,已经报道了土壤中铅和镉等有毒微量元素的逐渐积累。在有关该主题的文献中,已经报道了由于将堆肥应用于作物而导致含有潜在有毒微量元素和人类病原体的食品污染,”Dandeniya 和 Caucci 指出。

他们说,家禽垫料/粪便是抗生素耐药性决定因素的来源,因此对环境质量和健康构成“无声威胁”。粪便(人类粪便)也可能与有机肥料混在一起。此外:“有机污染物,如洗涤剂和抗生素耐药性决定因素以及存在于粪便和化粪池中的病原体,以及这些成分在堆肥过程中的归宿,在斯里兰卡尚未得到广泛研究,”他们说。

土壤科学家还警告说,微生物病原体和寄生虫可以通过在堆肥场发现的苍蝇和狗等生物在环境中传播。

“生物气溶胶和挥发性化合物可以通过风从堆肥场传播到其他环境。在生产过程中从堆肥堆中流出的渗滤液以及来自堆肥场的径流水可能会污染地表水和地下水,”Dandeniya 和 Caucci 警告说。

财务可行性

Andante Hadi Pandyaswargo、Dickella Gamaralalage 和 Jagath Premakumara 在 2014 年发表在《国际农业有机废物回收杂志》上的论文中探讨了亚洲发展中国家现代堆肥的财务可持续性问题。他们的研究发现,堆肥厂的生存能力取决于选择合适的加工方法、使用的技术、运营规模、产品质量和营销策略。

在城市固体废物主要是有机废物的发展中国家,它们没有得到适当的分类。但是堆肥厂对输入质量高度敏感。作者说,由于有机成分的均匀性和纯度,它们最适合用于处理动物粪便、厨房和农业废物。

这组作者说,一般来说,堆肥技术在亚洲城市的应用并不是很成功,因为这些城市的“源头废物”隔离很差。这里的生垃圾中充满了重金属、玻璃、惰性物质、动植物病原体等污染物。作者指出,规模较大的堆肥厂会收到大量含有污染物的混合废物。

因此,固体废物的科学利用成为一个繁琐的过程。垃圾填埋被认为是最简单的出路。然而,欠发达国家的垃圾填埋场设计和维护都很差。它们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垃圾填埋场还会导致全球变暖,因为有机废物是甲烷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

技术问题

然后作者提到了堆肥制造行业面临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他们说,具有复杂机械预处理以去除不可堆肥材料的大型堆肥设施在很大程度上失败了,因为几乎没有任何机械系统可以充分识别和分离混合废物中的所有材料,以确保生产良好的-优质堆肥。

热点图文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229家!2020年天津市铸造产能清单
229家!2020年天津市铸造产能清单
德克萨斯州选民不确定州政府能否解决电网问题
德克萨斯州选民不确定州政府能否解决电网问题
1000年的冰川冰层揭示了欧洲的“繁荣与危险”
1000年的冰川冰层揭示了欧洲的“繁荣与危险”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现有目标下的航运排放量将是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两倍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布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网上零售的隐性成本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响尾蛇可能喜欢气候变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