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偷猎影响巴西生物保护区濒危卷尾猴的行为 揭开新英格兰海滩的神秘面纱 已知最长的昆虫迁徙中的蝴蝶穿越撒哈拉沙漠 拜登的气候领导力取决于动员私人融资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最后他们承认可再生能源不能取代化石燃料 索尔顿海气溶胶暴露引发独特而神秘的肺反应 229家!2020年天津市铸造产能清单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江西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督导 再当“排头兵”!比亚迪获颁国内首张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 西朗污水厂:实现污泥全自动脱水干化除臭的全地下污水厂 买买买停不下来!2021环保行业已经发生了这么多收并购事件 靖江市开展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垃圾及整机启动焚烧前初步审核 二氧化碳排放和清除的不对称性可能会扭曲气候目标 别担心鸟类不会依赖你喂养它们 当前局势的社会经济影响威胁着全球咖啡行业 红树林研究对沿海社区有借鉴意义 尽管90年代禁令 含铅汽油中的铅仍然存在于伦敦空气中 特拉维夫的大气水蒸气适合饮用 天气导致的大流行空气质量而不仅仅是封锁 全天候从湿度中收集饮用水 美国养蜂人继续报告高蜂群损失率 没有明显改善 北半球植被生长受气候变暖制约 随着海冰融化破坏地缘战略平衡 北极对峙的幽灵迫在眉睫 野象之死在阿萨姆邦引发了许多问题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工业排放导致降雨延迟 德克萨斯州选民不确定州政府能否解决电网问题 智能转移规则可以加强欧盟气候政策 加氢压裂的环境问题与常规钻井无异 江西省2019-2020年度应清缴碳排放配额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中国水务(00855):附属公司银龙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 新的气候承诺如果实现 将更有可能防止最严重的全球变暖 对濒危物种的山顶移除比最初想象的更糟糕 发起先行者联盟以推动对零碳技术的需求 绘制整个加利福尼亚的年度野火概率 原油很少用于电力 那么为什么要修补供应链呢 昆虫入侵的历史提供了对未来的洞察 在古代的地球上从来没有下雨过但下过倾盆大雨 鲸鱼是比以前想象的更重要的生态系统工程师 1000年的冰川冰层揭示了欧洲的“繁荣与危险” 气候变化对非洲经济的影响 郑州南部环保能源项目1号锅炉低温烘炉点火成功 长三角森林生态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等3个创新联盟在杭州启动 西藏加快推进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黑龙江进一步强化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济南林场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广西举办林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培训 内蒙古通辽完成草原生态修复超1000万亩 江西宜春国有林场场外造林3.1万亩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偷猎影响巴西生物保护区濒危卷尾猴的行为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12

在巴西巴伊亚州的 Una 生物保护区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狩猎压力很大的栖息地,捕食风险对黄胸卷尾猴Sapajus xanthosternos的行为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以至于它甚至会避免提供丰富的植物生物质和无脊椎动物供应的地区,它们是其主要食物来源。

一篇报告研究结果的文章发表在《美国灵长类动物学杂志》上。

“灵长类动物学领域的许多理论都假设寻找食物的压力比捕食压力更重要。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能够证明 Una 的捕食压力在决定去哪里比食物最丰富的地方更重要。这些动物在食物充足的地方呆的时间更少,因为它们认为那里被捕食的风险更高。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种风险不仅由自然捕食者构成,也由人类捕食者——偷猎者构成。由于狩猎压力,它们在食物最多的地方花费的时间更少,”文章的最后一位作者帕特里夏·伊扎尔 (Patricia Izar) 说。Izar 是圣保罗大学心理学研究所 (IP-USP) 实验心理学系的教授。

该研究是该文章第一作者普里西拉·苏斯克 (Priscila Suscke) 的 Una 博士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据研究人员称,该研究项目包含“栖息地马赛克”,包括三种主要类型的植被:成熟林、次生林和一种被称为 cabruca 的农林业系统,在该系统中,引入可可树来代替林下林木,在原生森林的阴凉处茁壮成长。

“并不是食物不影响该地区的使用,而是在 Una 生物保护区这些不同的森林景观环境中,每个环境提供不同数量的食物,并且每个环境都构成不同程度的风险[在捕食和偷猎方面],”Suscke 说。“我们对影响猴子使用这三种环境的因素的分析表明,由于存在风险,该小组避开了食物供应量最大的区域。”

这项研究得到了圣保罗研究基金会 - FAPESP 的支持,通过授予 Suscke 的博士奖学金和授予 Izar 的常规研究资助。”过去 20 年我对灵长类动物的所有研究基本上都是由 FAPESP 资助的来自其他机构的支持,”伊扎尔说。

数据采集

为了收集现场数据,伊扎尔和三名训练有素的观察员观察了这群卷尾猴,它们有 32 到 37 只个体。他们同时跟踪该小组,并在观察者间一致性准确度达到 85% 时才开始收集数据。培训期大约持续了三个月。在 GPS 单元的帮助下记录了所有观察结果,以便所有报告的事件都进行了地理参考。

“在估计动物为生存而实际使用的面积时,我们考虑了所有地理参考点,包括觅食和睡眠地点,”文章的第二作者、地理学家 Andrea Presotto 解释说。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系教授。

研究人员观察了使用留在地面上的铝托盘上的水果进行觅食行为,并以浅坑的形式设置陷阱,无脊椎动物会掉入这些坑中,无法爬出。

除进食外,其他行为,如休息、旅行、与其他猴子互动、守望等,每 15 分钟记录一次每个个体。为了反映风险感知,研究人员注意到每个栖息地的警报呼叫和警惕行为,也有地理参考。动物对警报的反应是分析感知到的捕食风险及其对它们行为的影响的基础。

“该研究交叉引用了在觅食行为、对捕食者的反应以及与环境的相互作用方面收集的数据,并结合对该环境的客观测量、食物供应以及我们所谓的绝对捕食风险,基于密度该地区的掠食者,”伊扎尔说。

恐惧的风景

Presotto 使用现场数据制作了五个空间捕食风险变量的地图:狩猎压力、来自陆地或空中捕食者的压力、警惕性和沉默,每一个都与三种森林环境有关。这种所谓的“恐惧景观”方法由一个视觉模型组成,该模型有助于解释恐惧如何改变动物在试图减少它们对捕食的脆弱性时对一个区域的使用。

“每个变量的强度是在 GIS [地理信息系统] 中使用核密度方法计算的,以估计特定区域中出现的次数。例如,每当观察到空中捕食者的攻击时,就会使用 GPS 单元记录该点。该模型告诉我们发生此类事件最多的地方,”普雷索托说。

Presotto 制作的用于显示捕食风险变量的地图和统计模型证实了该小组的最初假设。“人类狩猎的证据在 cabruca 中最为丰富,但在成熟和次生林与 cabruca 地区之间的过渡区也发现了这种现象。此外,猴子在 cabruca 中比在其他两个景观中更频繁地保持沉默。来自陆地捕食者的感知风险在次生林中最强,空中掠食者来自 cabruca 和成熟和次生林区,尤其是过渡区。猴子在 cabruca 和一大片次生林区更频繁地保持警惕,” Presotto 说,他正在建立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地理参考数据库。

Suscke 指出,对不同类型的捕食者的反应各不相同。“重要的是感知的捕食风险——猎物如何感知景观中被捕食的风险较低或较高的位置,”她说。“随着我们完善分析,我们发现不同的捕食者对猎物的感知和行为的影响不同,我们能够为空中和陆地捕食者以及偷猎者制定单独的指标。我们还能够证明狩猎在决定这些猴子使用该地区的模式方面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被猎杀的风险对他们对该地区的使用产生了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还在另外两个地点研究卷尾猴:Fazenda Boa Vista(皮奥伊州)和 Carlos Botelho 州立公园(圣保罗州)。“因为我们有比较研究,我们可以说 Una 生物保护区的猴子在更频繁发生的警报行为方面表现出更高的捕食风险感知,例如沉默或僵硬,而且这些似乎是狩猎特有的,”伊扎尔回忆说,卷尾猴天生就很吵。“我们的文章指出了人为压力对动物行为的另一个负面影响。”

猴子不是宠物

对于 Suscke,文章还指出了对公共政策的思考。“偷猎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保护单位已经成立多年,这是一项值得称赞的政策,但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适当监控以照顾好它们的重要性,”她说。“考虑到休闲狩猎和偷猎的存在,教育公众也很重要,无论是为了食物还是有系统地贩卖动物。看到猴子作为宠物饲养的情况并不少见。在这些情况下,偷猎者通常会抓住母亲并出售婴儿。黄胸卷尾猴是一种极度濒危的物种,因此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必须采取更严厉的政策。”

伊扎尔强调,巴西国家环境委员会(CONAMA)最近发布的可以合法作为宠物出售的野生动物名单对灵长类动物构成威胁。“巴西对它们的压力非常大,巴西灵长类动物学会发起了一项名为‘猴子不是宠物’的运动。我们知道野生动物商业养殖的合法化导致非法贩运在其自然栖息地捕获的动物增加,因为商业养殖的动物要贵得多,”她说。

热点图文

偷猎影响巴西生物保护区濒危卷尾猴的行为
偷猎影响巴西生物保护区濒危卷尾猴的行为
野象之死在阿萨姆邦引发了许多问题
野象之死在阿萨姆邦引发了许多问题
昆虫入侵的历史提供了对未来的洞察
昆虫入侵的历史提供了对未来的洞察
揭开神秘沙漠松露的面纱:特菲齐亚的生态和栽培多样性
揭开神秘沙漠松露的面纱:特菲齐亚的生态和栽培多样性
Global Cerah将废物转化为蛋白质
Global Cerah将废物转化为蛋白质
保护性水产养殖可以为西海岸带来更多本地牡蛎
保护性水产养殖可以为西海岸带来更多本地牡蛎
支持NFC的包装如何帮助美容品牌保护环境并提高参与度
支持NFC的包装如何帮助美容品牌保护环境并提高参与度
巴拿马鲸鲨的祖先可能来自遥远的水域
巴拿马鲸鲨的祖先可能来自遥远的水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