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随着气候的变化 为冬季更多的蚊子做好准备 大多数河流时不时地干涸 硫增强了黑海的碳储存 世界各地的沿海漫天加速 为什么他们所说的关于太阳能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将石油归咎于世界人口达到80亿 电子垃圾循环经济建模 到2036年农业实践的改变可以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0% 偷猎影响巴西生物保护区濒危卷尾猴的行为 揭开新英格兰海滩的神秘面纱 已知最长的昆虫迁徙中的蝴蝶穿越撒哈拉沙漠 拜登的气候领导力取决于动员私人融资 斯里兰卡混乱的化肥政策威胁到农业 最后他们承认可再生能源不能取代化石燃料 索尔顿海气溶胶暴露引发独特而神秘的肺反应 229家!2020年天津市铸造产能清单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赴江西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督导 再当“排头兵”!比亚迪获颁国内首张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 西朗污水厂:实现污泥全自动脱水干化除臭的全地下污水厂 买买买停不下来!2021环保行业已经发生了这么多收并购事件 靖江市开展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垃圾及整机启动焚烧前初步审核 二氧化碳排放和清除的不对称性可能会扭曲气候目标 别担心鸟类不会依赖你喂养它们 当前局势的社会经济影响威胁着全球咖啡行业 红树林研究对沿海社区有借鉴意义 尽管90年代禁令 含铅汽油中的铅仍然存在于伦敦空气中 特拉维夫的大气水蒸气适合饮用 天气导致的大流行空气质量而不仅仅是封锁 全天候从湿度中收集饮用水 美国养蜂人继续报告高蜂群损失率 没有明显改善 北半球植被生长受气候变暖制约 随着海冰融化破坏地缘战略平衡 北极对峙的幽灵迫在眉睫 野象之死在阿萨姆邦引发了许多问题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工业排放导致降雨延迟 德克萨斯州选民不确定州政府能否解决电网问题 智能转移规则可以加强欧盟气候政策 加氢压裂的环境问题与常规钻井无异 江西省2019-2020年度应清缴碳排放配额重点排放单位名单 中国水务(00855):附属公司银龙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 新的气候承诺如果实现 将更有可能防止最严重的全球变暖 对濒危物种的山顶移除比最初想象的更糟糕 发起先行者联盟以推动对零碳技术的需求 绘制整个加利福尼亚的年度野火概率 原油很少用于电力 那么为什么要修补供应链呢 昆虫入侵的历史提供了对未来的洞察 在古代的地球上从来没有下雨过但下过倾盆大雨 鲸鱼是比以前想象的更重要的生态系统工程师 1000年的冰川冰层揭示了欧洲的“繁荣与危险” 气候变化对非洲经济的影响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随着气候的变化 为冬季更多的蚊子做好准备

来源:更新时间:2021-11-12

在世界的许多地方,蚊子是夏季常见的滋扰对象。

但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的新研究,在气候变化最前沿的地方,这些传播疾病的昆虫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全年的问题。

“在热带地区,蚊子一年四季都很活跃,但世界其他地方并非如此。在热带地区之外,冬天的气温会导致蚊子进入一种称为滞育的冬眠状态。我们称这些蚊子为‘冷界’,因为它们的活动受到这些较低温度的限制,”该研究的资深作者、UF/IFAS 野生动物生态和保护部门的助理教授 Brett Scheffers 说。

“然而,随着气候变化,我们预计夏季会变得更长,而冬季会变得更短、更暖和。这对那些寒冷的蚊子意味着什么?他们会如何回应?”谢弗斯说。

为了帮助回答这些问题,该研究的作者对在佛罗里达州中北部城市盖恩斯维尔及其周围收集的蚊子进行了实验,该城市位于亚热带和温带气候之间的分界线上。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生态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比较了一年中不同时间收集的蚊子对温度变化的反应。

“我们发现我们研究中的蚊子是我们所说的‘塑料’,这意味着,就像橡皮筋一样,它们可以承受的温度范围在一年中的不同时间拉伸和收缩,”谢弗斯说。

研究人员发现,在春季,当夜间温度仍然寒冷而白天温度开始升高时,蚊子可以忍受更大范围的温度。到了夏天,当每日气温温暖时,该范围会缩小。Scheffers 解释说,到了秋天,当气温开始降温时,范围再次扩大。

“这告诉我们,随着气候变化使我们的秋季和冬季变得更加温暖,温带地区的蚊子已经做好了在这段时间内活跃的准备,”谢弗斯说。

“我们的结果表明,为了更好地了解种群和物种能够承受持续的气候变化的能力,我们需要测量一年中不同时间的物种热反应,”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该研究的进行者布伦诺·奥利维拉 (Brunno Oliveira) 说。同时在谢弗斯实验室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这些信息将帮助我们更准确地表示物种可以忍受的温度范围,”现在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奥利维拉说。

在他们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在盖恩斯维尔和附近的 UF/IFAS Ordway-Swisher 生物站附近的 70 多个地点收集了蚊子,这是一个位于城市以东约 20 英里的 9,500 英亩的研究和保护区。

科学家们用特殊的诱捕器引诱蚊子,这些诱捕器会释放二氧化碳气体,人类和动物在呼吸时呼出的气体与这种气体相同。对于蚊子来说,强烈的二氧化碳气味意味着就在附近​​吃饭。

使用这些陷阱,研究人员捕获了代表 18 个物种的 28,000 多只蚊子。从这个集合中,科学家们随机抽取了大约 1,000 只蚊子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

每只蚊子都被放入一个小瓶中,然后将其放入水浴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人员改变了水温,提高或降低了小瓶内的温度。科学家们监测了每只蚊子的活动,注意到蚊子何时变得不活动,这是达到温度上限或下限的信号。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 Gécica Yogo 说:“看到这些小动物在实验过程中能够忍受高温,通常远高于气象站测量的平均环境温度,这令人惊讶。”

Yogo 在她作为法国 AgroParisTech 硕士课程的一部分在 UF 担任研究学者实习生期间帮助进行了这项研究。她现在是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和环境研究所 INRAE 的土壤碳工程师。

研究人员说,他们还不知道是什么让蚊子适应温度的快速变化。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自然选择对短命动物的作用有多快,”该研究的合著者、UF/IFAS 昆虫学和线虫学系教授 Daniel Hahn 说。“无论我们看到蚊子热特性的变化是由于跨季节的快速自然选择,季节性可塑性——就像一只狗改变它的外套——或者两者的结合,都是我们现在正在研究的。”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见解可以帮助社区更好地为气候变化的影响做好准备,因为它们与蚊子有关,蚊子传播影响人类和动物的疾病。

“蚊子活动越多,这些疾病传播的风险就越大。知识就是力量,知道蚊子在一年中的更多时间会更加活跃,可以告诉我们如何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谢弗斯说。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盖恩斯维尔市蚊子控制部门的昆虫学家 Peter Jiang 说,居民现在和将来在控制蚊子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说,简单的行动可以减少蚊子的数量。

“鼓励邻居清空、移除或覆盖任何可以盛水的容器——尤其是旧瓶子、锡罐、垃圾和轮胎——修理漏水的管道、外部水龙头和屏幕,覆盖或倒置小船,并且每周两次、在浅水池、鸟浴、宠物盘子和盛放鲜花或插枝的花瓶中换水,”江说。

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如何控制蚊子的居民可以联系他们当地的 UF/IFAS 推广办公室或他们的市或县蚊子控制计划。

除了为决策提供信息外,像这样的研究还关注气候变化的一个方面,现在越来越受到关注。

“当我们谈论气候变化可能如何影响植物和动物时,我们经常谈论物种迁移到新地区,因为条件正在发生变化——换句话说,新事物的到来。然而,气候变化也会影响我们现在生活的物种,比如高度灵活的蚊子,这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方面,”谢弗斯说。

热点图文

随着气候的变化 为冬季更多的蚊子做好准备
随着气候的变化 为冬季更多的蚊子做好准备
红树林研究对沿海社区有借鉴意义
红树林研究对沿海社区有借鉴意义
温度上升1.5°C会导致沿海物种发生显着变化
温度上升1.5°C会导致沿海物种发生显着变化
一图读懂 | 《吉林省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一图读懂 | 《吉林省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上海环境:获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再次举牌 持股升至10%
上海环境:获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再次举牌 持股升至10%
选择本季环保的滑雪蜡
选择本季环保的滑雪蜡
二氧化碳水平上升50%可以减少亚马逊的降雨量而不是森林砍伐
二氧化碳水平上升50%可以减少亚马逊的降雨量而不是森林砍伐
如果你是一个有生态意识的狗主人 你应该已经做的 6 件事
如果你是一个有生态意识的狗主人 你应该已经做的 6 件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